好的呢,狮门最喜欢干这种事。作为一个被狮门带进欧美圈的孩子我可真的是看着狮门的电影长大的呢。他拍小说改编基本都是这种操作模式。

没有看过原著,以下评价均立足于电影本身。

狮门拍科幻永远都不够科幻。

这片儿的布景跟《饥饿游戏》几乎没有任何区别。有那么几个瞬间我都在怀疑我到底看的是啥。剧情延续了“他们逃,他们追”,在这儿给我《移动迷宫》呢。还有托德捕的鱼也很奇妙,我还以为我在看《金刚:骷髅岛》。真的好莱坞为什么这几年感觉一直在走下坡路(别给我说全是因为疫情),真的这种浮躁的毫无创新性的东西各位真的不考虑考虑审美疲劳的问题么?剧情走向一如既往地好猜。

营销也很莫名其妙,怎么就荷兰弟的成人礼了?2017年完成第一版摄影,2019年又开始补拍,2021年才上映。这片卖点只有荷兰弟么?不过小荷的造型真的和海啸奇迹那时候好像啊。小荷的肌肉真的嘶哈嘶哈。而且荷兰弟特地掰成美音但是女主又是英音真的很奇怪哎。

最莫名其妙的就是土著居民的设定,出来了一下就没后续了,合着您差点搞死人家就是为了展示镇长的残暴?一本日记还不够吗?

许久没在院线看到过一个坏得这么彻底的角色了。镇长奉行霸权主义,主张武力统治。因为他的想法可以被轻易看透,所以他杀掉了所有的不可控因素—女人,并且训练自己隐藏声流,甚至把声流变成武器。他给镇子上的每一个人洗脑,把每一个人变成他征服的武器。他有野心,他用最原始的规则去达成目的,他的中心只有他自己。他持续地给每一个可能背叛的人洗脑,他的话术我们并不陌生。他是聪明的猎手,他知道温水煮青蛙,所以绳索一步一步收紧。为了加强自己的统治他阻止了文字的流通。为了权力,他可以放弃掉整个镇子的未来和长远发展。同样讽刺的是,最先起杀心的是牧师。牧师加入了追杀的队伍,还杀掉了男主的狗来威胁他们。他的双手沾满了鲜血。

所以其实很多时候人类文明真的就是在转圈。甚至很多作品里会觉得人类移民去了一个新的地方一切就变好了。真的会变好吗?或许在最开始只有丛林法则的时候,社会走向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改变,就像本片一样。

没有感染声流病毒的女性被当作是异类,在这里,性别就是原罪。他们说她们就像行走在一片混沌里。所以没有她们的世界只有一片喧嚣而不得片刻安宁。


混沌行走Chaos Walking(2021)

又名:混沌漫步 / 噪反(台) / 读心叛变(港)

上映日期:2021-08-27(中国大陆) / 2021-03-05(美国)片长:109分钟

主演:汤姆·赫兰德 黛西·雷德利 德米安·比齐尔 大卫·奥伊罗 科特·萨特 辛西娅·艾莉佛 贝瑟妮·安妮·林德 麦斯·米科尔森 尼克·乔纳斯 雷·迈克金农 文森特·莱克莱尔 布兰·克洛卡雷尔 蒂龙·本斯金 弗兰克·方丹 帕特里克·加洛 玛丽莲·迪恩-罗比齐 朱利安·瑞钦斯 迈克尔·戴森 马克斯韦尔·麦卡比-洛克斯 迈克尔·亚穆什 布莱恩·亚历山大 奥妮克·阿德莉 克劳迪娅·贝索 奥斯卡·贾恩那达 塔拉·尼科迪莫 哈里森·奥斯特菲尔德 

导演:道格·里曼 / 编剧:查理·考夫曼 Charlie Kaufman/林齐·比尔 Lindsey Beer/约翰·李·汉考克 John Lee Hancock/加里·斯皮内利 Gary Spinelli/帕特里克·内斯 Patrick Ness/安德鲁·戈特利布 Andrew Gottlieb/大卫·罗森 David Rosen

混沌行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