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婚姻,讲出轨,讲子女,讲家庭……讲了一个男人出轨的故事,从开始到结束。出轨情人真是年轻又漂亮,有才华而且家境殷实,反看男主,可能就是成熟老男人的魅力吧,很吸引小姑娘。 电影整体感觉不错,很有故事性,叙述的方式很多变,倒叙、插叙,看的时候有点乱,但是又有点有趣,女主拿出发卡盘起头发,走出房间就变成了年老她……倒叙来的太突然,看的有点迷糊。画面很漂亮,服装搭配很棒,从一首欢快的歌曲引入,中间插曲也很流畅……其实婚内出轨现在很普遍了吧,家里有妻子照顾,孩子已懂事,男人只要负责赚钱养家,其实对他要求没那么高,所以遇到工作压力,很容易崩溃,家里的妻子体会不到他的感受,而工作的伙伴或者周围的人就能更好的感知,而给予所谓的安慰,这种温温细雨的安慰与开解,很容易让已经乏味家庭平凡生活的男人感到新奇与震撼。

男主还是挺勇敢的,直接对妻子说离婚。他直面了他当时的感情。情人缺失很有魅力,拍裸照的那场戏,太美了……那些照片也足已成为男人余生的慰藉,那是他的爱情……

婚姻的意义是什么?两个人在一起,走到最后真的那么难吗?普通又重复的生活,是婚姻里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太长的相处时间,没有了当初的浪漫,只剩下琐碎的一地鸡毛,为了生活努力的挣钱养家……听起来就很不容易,男主离开家庭,又回归家庭,他屈服了,他没有勇气,他没有对他的家庭负责到底,面对生活,他退缩了,所以唯唯诺诺就是他的一辈子……女人为了老公,为了孩子,把一切给了他们,老公的出轨,破碎了她生活的勇气,她自杀了……不完整的家庭,塑造了性格有缺陷的孩子……

电影很真实……选择婚姻,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对对方负责,同时也为我们孩子的未来负责,婚姻的连系,没那么简单, 一纸婚约,确实很重……


婚姻连系Lacci(2020)

又名:婚姻不像你预期(港) / 不爱的那些年(台) / 鞋带 / 偶断思连 / 婚姻纽带 / The Ties

上映日期:2020-09-02(威尼斯电影节) / 2020-10-01(意大利)片长:100分钟

主演:阿尔芭·罗尔瓦赫尔 路易吉·洛·卡肖 劳拉·莫兰特 西尔维奥·奥兰多 乔凡娜·梅索兹殴诺 

导演:丹尼埃莱·卢凯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