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挺喜欢看这样的高智商,金融职场宫斗剧的,比那种甄嬛传要好看些。
女主雅娜洞若观火,察微知著,一叶知秋的本事真的非常厉害。
例如:1,雅娜在会见莱比锡市长的过程中发现他的手是浮肿的,并且有下意识的隐藏举动。由此判断出他身患重病。
2, 雅娜从买方客户的姿态眼神就能猜测他的性向。
3, 雅娜在酒店前发现了这一幕,由此推断出信贷国际和德国投资银行准备秘密合并。
那么,克里斯黛尔·勒布朗将会和芬格竞争世界第三大银行领导者的位置,所以千方百计要雅娜寻找对手公司的财务漏洞,以便把对方送进监狱。

其实,这种技巧也能运用在实际生活中:
美国《华盛顿邮报》派驻莫斯科记者杜德尔,本来是一位普通记者,但因为提前一天报道了安德罗波夫逝世而成名,从而成为当时著名的政治记者。
1984年2月8日杜德尔发现:
苏联最高领导人安德罗波夫已经173天没有公开露面了
莫斯科晚间电视节目应该播放瑞典的流行音乐,但突然换成了庄严肃穆的音乐
晚上路过苏联国防部大楼时,有士兵在大楼前巡逻,办公楼灯火通明非常忙碌,
新任苏联高官省略了对苏共中央总书记安德罗波夫问候的程序。
给熟悉苏共内情的朋友打电话却联系不上。
通过分析比较,杜德尔发现这些情况与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逝世时惊人一致。杜德尔据此得出苏联领导人安德罗波夫逝世的判断,轰动了世界。
华盛顿邮报派驻莫斯科记者杜德尔的例子

坏账银行 第一季Bad Banks(2018)

又名:坏银行

主演:萨宾娜·罗斯巴赫 葆拉·贝尔 巴里·阿茨玛 德斯瑞·诺斯布奇 阿尔布雷希特·舒赫 托比亚斯·莫雷蒂 

导演:克里斯蒂安·施沃霍夫 / 编剧:莉萨·布卢门贝格 Lisa Blumenberg/Jana Burbach/Jan Galli/Oliver Kien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