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贼王》的时间不长,也就十多年。

起初看动画,然后看漫画,现在是看情报。

可能是由于《海贼王》的剧情接近尾声,最近红发一剑基德下线,卡普一拳霸气尽显,也是相当惊喜,只是不知这个尾声还要持续多少年。

无论是叫《航海王:红发歌姬》,还是叫《海贼王:RED》,这部《海贼王》第15部剧场版,还是连载25周年的纪念之作,各种称号往上一加,我还真有点小期待。

不仔细看都差点忘了,《海贼王》的剧场版已经出到了第15部。

2016年《海贼王黄金城》首次登陆我方院线,在电影院看海贼王,当时看来实属魔幻,别提有多激动了。

2019年《狂热行动》登陆院线,大招对轰,霸气对飙,特别是结尾处火拳登场,我还不至于热泪盈眶,只是在观众席中大叫一声艾斯。

至于这部《RED》,从宣传初期就用红发的噱头吊足了胃口,看过成片表示,还不如利用偶像歌手做宣传,至少能吸引特定观众,进行精准营销。

回顾以往的剧场版,最后都是合伙打BOSS,不管是金狮子,还是巴雷特,在剧场版中出场的角色依次放大招,稍微出点力,BOSS就倒下了。

这种类似春晚大团圆的出场方式,每人表演一个杀手锏,能变身的再变个身,说实话对我来说还真好使。

当然,有特殊人物出场的话,那就更值回票价了,就像上面提过的艾斯。

只是《海贼王》连载了20多年,有头有脸的角色越来越多,战力等级也随着主角路飞的数次变身出现了指数级增长。

出场人物增多,导致《RED》前期占据了部分篇幅的歌曲与后期相对紧张的角色出场时间形成了鲜明对比,有这个不知所云的唱歌时间,都够20多个角色走过场了。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路飞能变五次身,那剧场版的BOSS就得更加努力才行。

所以才有了《RED》中反派看似合理,实则夸张的果实能力,那真是“一剑能挡百万兵”。

前期围绕红发展开的宣传,在影片中得到了一部分的兑现,确实讲了有关红发的故事,但是不多。

结尾处红发与路飞合力出击,不知是不是动画还没画出五档的角色形象,剧场版的五档一出,竟要随时按下暂停键然后拿出放大镜仔细观看。

《RED》相比以往的剧场版,也不能说是毫无诚意。

只是歌曲不对胃口,故事不太精彩,后半段人物出场就像下饺子一样,多少有点敷衍。


航海王:红发歌姬ONE PIECE FILM RED(2022)

又名:航海王:红 / 海贼王:红 / 海贼王剧场版15 / 航海王剧场版:红发歌姬(台) / 海贼王2022 / 航海王剧场版15 / 航海王2022

上映日期:2022-12-01(中国大陆) / 2022-08-06(日本)片长:115分钟

主演:田中真弓 中井和哉 冈村明美 山口胜平 平田广明 大谷育江 山口由里子 矢尾一树 长岛雄一 宝龟克寿 名冢佳织 津田健次郎 池田秀一 田原阿尔诺 土门仁 小林通孝 小野健一 斋藤志郎 神谷浩史 高户靖广 森久保祥太郎 土井美加 永野广一 太田真一郎 泽木郁也 置鲇龙太郎 立木文彦 佐佐木诚二 进藤尚美 绪方贤一 野田圭一 平野正人 园部启一 增谷康纪 

导演:谷口悟朗 / 

航海王:红发歌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