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非漫粉观众融入电影,而放弃了节奏,导致在有限的电影时长里有很长一段是在架构世界观。苍井优开头那段乖戾的变身,还原度挺高。
但金木的人设被改得很凌乱,他在人类与食尸鬼的世界夹缝中,试图重新定义自己的存在。生存的本能、自我的挣扎、对弱肉强食的矛盾……这些表现欠缺。最后大战,将漫画里金木被极度凌虐后爆发,改为他与人类白鸽的对战。漫画里原本他一直坚持不去认同弱肉强食的观点,到最后让自己变得强大而反虐,这段几乎是第一季他挣扎的高潮,血腥度十足。但电影里由于对战对象的改变,更多是他对人类认同食尸鬼身份和存在的反击,以及对开始迷恋暴力的矛盾和伤悲。
杀害很多时候是一瞬间的事,但金木对吃人的克制来自他原本为人的属性,和他希望共存的幻想。人类对食尸鬼一刀切的杀伐,以事务官大叔为极端代表,他否认食尸鬼存在只想将它们杀光。人类作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物种,不能容忍其他物种以其为食,也恐惧这种被狩猎的生活。但人吃人,也从不是新闻啊。

东京食尸鬼 真人版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2017)

又名:东京喰种 真人版 / Tokyo Ghoul

上映日期:2017-07-16(富川奇幻电影节) / 2017-07-29(日本)片长:120分钟

主演:洼田正孝 千眼美子 铃木伸之 苍井优 大泉洋 佐佐木希 村井国夫 滨野谦太 柳俊太郎 樱田日和 相田翔子 

导演:萩原健太郎 / 编剧:楠野一郎 Ichirô Kusuno/石田翠 Sui Ishida

东京食尸鬼 真人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