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为了看黄子华,然后一集一集的看,很长的剧,但是那个叫白活的男人再次打动我,不忍放弃。
好一个兄弟情深啊,这部剧,说到底只是两个男人的奋斗和情谊,女人算是附属品了。白活无条件的支持守望的梦想,守望有难,他必伸出援手;守望肾衰竭,他义无反顾捐出,偏偏剧情那样安排,他们俩是稀有血型;最后,于继光不甘失败,持枪打伤白活,又把枪口对准守望,仍然,白活飞身挡住……最后守望为他输血。
在电梯里,守望说,我们重新开始吧,话说的有些暧昧。其实还有一些场景和对白都有些让人想入非非的。可是,不可否认的,那样深厚的情谊着实让人歆羡。
他们的情感故事亦是荡气回肠。看守望,他身边曾经有三个女人,最后也没有提及他的感情事宜,我想他总归是跟阿程在一起的,毕竟他生命中的三个女人只剩得她了,该怜取眼前人。
而白活跟他不一样,他是把感情放首位的,他自始至终都只钟情于莉娟,哪怕她做错很多,但是他选择原谅。他说,恨一个我很爱的女人,很痛苦。相比生死相许,我更喜欢白活这种单纯美好的幸福。
他跟守望不一样,他只求单纯的生活和感情。他没有野心,他说我知道自己很聪明就行了,不需要有什么作为的。这样的他却愿意为朋友为爱人的梦想而努力。最后他把他的聪明才智发挥至极致,打败了一直以来的对手,完成了他们俩的梦想,那一刻,世界在配合他们,那一刻,他的形象那么高大帅气。
我不得不承认,我再次被黄子华感动,如果没有他如果没有他塑造的白活,这部剧必然失色很多。一颗真心加上聪明智慧,必然打动人心。
黄子华确实不够靓仔,但我说,喜欢是内心的感觉,不是视觉。

大冒险家(2006)

主演:吴镇宇 黄子华 陈慧珊 马苏 张庭 赵荣 曾江 

导演:朱锐斌 / 编剧:邵丽琼 Sandy Sh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