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这个剧就没火,网上也没几个讨论的,真是难看到一定境界了。39集的电视剧前十多集都在磨磨唧唧男主如何被害,后面仇也复得磨磨唧唧,男主一再说有计划,可真看不出来他想干啥啊。一点运筹帷幄看不到,意外频发、险象环生倒是连连。

男主狠话放得热血沸腾,要让仇人百倍奉还,用智慧让仇人万劫不复,最后照旧高高拿起轻轻放下:一个疯了好吃好喝待在疯人院,一个圣母护体莫名自杀,一个手下背叛被毒死——都和男主一点关系都没有,别人干的。你信么,别说用智慧彻底摧毁他们的精神肉体,就连快意恩仇的血债血偿都没做到。还有仇家的子女都过得快快乐乐丝毫没被牵连,那个儿子居然还交女朋友了,反倒是受害者的亲眷被牵连惨死好几个,贵公子一家真是十八层地狱的惨,然后被我们男主轻描淡写一句“游戏是有代价的”轻轻揭过。

仇人的儿女帮着护着生怕掉根汗毛,受害人的亲眷全部要设计去死,“游戏需要”,男主真的是上天派来的、地狱里爬出来的传奇之王啊。

仇人儿子女朋友也是搞笑,都搭上男主了非得哭着让自家兄弟去送死,这桥段故意得不让人怀疑她是雷立刚派来的卧底都不行。话说兄弟都死了这位小姐怎么不去死啊?某种程度上俩人也算般配。

国产剧就是这样,哪怕是男主要复仇,剧情主题是复仇还是这样——坏人要尽可能地原谅,尽可能地不要伤害,他作一分恶,精细度量着紧紧实实地给半分惩罚即可,多一厘都不公道啊;好人则要尽可能地伤害,尽可能地不要给公道,哪怕好人无辜受害,可那不是活该吗?坏人就是这么坏,有什么办法啊?

国产影视剧真是地球上最黑暗的角落,到处都是被上帝保佑的恶人纵情狂欢,被迫害的好人流血无尽。

之前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安排梅子这样的角色,大结局我总算明白了,这才是这部剧要表达的真正意思吧:人类没有资格审判坏人,一切留给上帝做主吧,阿门。


传奇之王(2011)

主演:曾黎 柳云龙 雷佳音 万茜 王雅捷 午马 王德顺 徐程 米学东 

导演:张博维 / 柳云龙 / 编剧:熊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