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影视从业者,我们在内容创作时也会探讨什么是网络剧,它的内容属性是什么?很多人会说是“网感”。那“网感”又是什么呢?在我看来,“网感”就是轻松诙谐的叙事风格,深入浅出的呈现方式,是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主题内核。而《保护我方城主大人》在各个维度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同样达到如此水准的还有《我的巴比伦恋人》和《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

网络剧《保护我方城主大人》片头logo

因为“双生子不详“的故事背景,让女主被迫从小就以男人形象示人。把女孩当男孩养的方式,在重男轻女思想根深蒂固的地区仍有出现。我生长在宁波,即使像这种经济相对发达、思想相对开阔的地方,我也亲眼见证过亲戚家生下女儿,当下就把襁褓中的孩子送给别人家的情况。

《保护我方城主大人》剧照

当剧中女主面临文武百官高举“女子不能做王”的言论时,关于“男女有别”的解释,女主这样说:“女子腹中容得下尔等,但尔等腹中却容不得女子”。在她如此坚毅、笃定、果敢地诠释下、我是真真切切的有被爽到!

剧中的喜剧元素更是被玩得得心应手,谐音梗、歇后语梗融入地恰如其分,更让人豁然开朗。 感谢制作团队能把如此优秀的作品搬上荧幕,为我们的生活抹去一丝阴霾,让我们与角色同喜同悲,相互疗愈,共同成长。


保护我方城主大人(2022)

主演:张悦楠 严子贤 于轩晨 范薇 

导演:曾黄武 / 徐胜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