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部剧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是一部下饭解压的搞笑古装爱情剧。这几年来,大家的生活过得并不容易,所以作为观众来说,我的观剧习惯也发生了转变,渐渐开始喜欢上了能够轻松愉悦刷完的搞笑剧集。但于个人来说,对那些纯粹的无脑甜宠剧还是很抗拒的,转圈圈举高高的工业糖精真的磕不动,而此剧恰好避开雷点,诚意满满,甜而不腻!

回归到这部剧来说,故事架构涉及三城之争的大背景,以无法证明身份的女子作为支点,用喜剧的方式讲述了时代的不可抗力面前,女性意志的正向表达。更重要的是,它没有像大多数古偶一样,只着重于讲男女主的甜宠爱情,很多剧情也分散到了群像的配角身上,但是每对CP的恋爱故事都带有不同类型的喜剧色彩,几个公主的爱情戏份也渲染的恰到好处,特别是刺客那一对,猛磕!

其次,男女主设定上也有反差,女主是霸道聪明搞笑担当“大直女”,男主是高贵自恋傻白甜“吃醋男”,男二、将军、刺客等男性角色也能满足不同女性观众的审美。同时,与女主没有血缘关系的“三傻”作为配角,守护妹妹的亲情线让人笑中带泪,突破了大多数剧集剧集中传统的设定,没有原生父母掺合在男女主感情中作为阻碍的戏份,所有配角都自带故事,不是单纯的工具人。

剧情上,其实女扮男装、失忆梗、父辈恩怨等,会带有那么一丝狗血,但搞笑之余在整体设定和主题上有呼应,又没有过多的讲大道理的成分。女主作为城主,从出生就被父亲的男权思想剥夺了做女人的权利,生女儿是耻辱,她被当作男孩,女扮男装的设定带着无奈感,但整体剧情没有激烈的强调“女权”这个话题,只是在部分权谋剧情设定上有一定的展现,女主靠自己搞事业,没有给观众灌输对于男权的抨击,更多的是在轻松愉悦的剧情中通过两个城主父辈之间的前史误会,建立起男女主与生俱来的敌对感,传递具有现实意义的男女平等话题,与整体喜剧剧情没有太大割裂感。

另外,制作和演员阵容上虽然不如有大明星加持的大古装剧,但完全不会影响整体观感, 全员演技在线,最最重要的是会员能够一次性刷完24集,简直不要太爽。

总之,还是很推荐大家在剧荒的时候去刷这部剧的,每集都有能让人笑着看完的惊喜点,希望能出第二部!


保护我方城主大人(2022)

主演:张悦楠 严子贤 于轩晨 范薇 

导演:曾黄武 / 徐胜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