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17

保护我方城主大人:有泪有笑


《保护我方城主大人》是一部非常有反转的轻喜剧,他没有一味的古装偶像剧的套路,而是处处充满了反转。
这部剧讲述了木兮和玄月两座城池互相为敌人,并且试图攻略彼此,木溪的老城主发现自己的爱妃生下了一名女儿叫叶昭楠,但是她想要儿子继承皇位,于是就隐藏了女儿的性别,从小他就告诉女儿如何做一位男子,教他骑射,老城主驾崩后,其女叶昭南就继承了城主之位



玄月城城主的儿子由于他的父亲在慕希城生产之时打鼓而被吓死,这样的设定既荒唐又好笑,于是他决定立志要报仇。长大后的玄月城城主柳轩冥暗中派遣刺客谭壤。
想要杀死新城主叶昭南,两人在误打误撞的时候发现了叶昭南的女儿身,此时叶昭南面临着前朝的压力和将军的控制。
权谋控制是古代宫廷剧历史剧必不可少的。锦浮将军不是一个安分的人,他一直希望篡夺木兮城的城主之位。当他看到关三妹与城主长得相似。就想通过关三妹篡权。却没有想到,被叶昭南反擒。天幕城城主惠柔想暗中发布叶昭南是女人的消息,试图勾结锦浮将军逼迫叶昭南退位。却被叶昭南利用民族思想,让锦浮将军为木兮城打退了强敌!叶昭南与柳轩冥终于修成了正果。化解了仇恨。

这一剧情的安排让我看到了这部剧不仅仅只是一个甜宠剧,或者是一个恋爱剧,言情剧,更多的它是多方面的融合。
这部剧的人物设定都到位比如反转很大的绮梦,前一秒看他奶声奶气娇滴滴的,后一秒就看见他内心如此的腹黑,而且并不单纯
再比如她的姐姐千惠从他开场的时候,是一副温婉可人,但是她更是一个狠角色
这部剧有让人放松的喜剧效果,也有让人喜欢的甜宠效果,同时还有、权谋等元素!女扮男装的女帝在面对国家大事上毫不畏惧,颇有智慧,不输她沉重的任何男儿。

但是这部剧又不单单只是讲女生比男生厉害,或是男生比女生厉害,这样的问题,他在男女平权上讲述了一个很好的观点。女主角不再是傻白甜,而是有勇有谋有头脑,这部剧有泪点有笑点,不单单只是去喊着口号。
虽然这部剧投资的成本很小,但是场面和做工都很精细,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是一部非常好看的剧。


保护我方城主大人(2022)

主演:张悦楠 严子贤 于轩晨 范薇 

导演:曾黄武 / 徐胜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