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2019)

又名:Marvel队长(港) / 漫威队长 / 惊奇女士

上映日期:2019-03-08(美国/中国大陆)片长:124分钟

主演:布丽·拉尔森 裘德·洛 塞缪尔·杰克逊 本·门德尔森 安妮特·贝宁 麦肯娜·格瑞丝 克拉克·格雷格 嘉玛·陈 李·佩斯 杰曼·翰苏 拉什纳·林奇 阿基拉·阿克巴 科林·福特 卓库·莫度 肯内特·米歇尔 罗伯特·卡辛斯基 詹姆斯·莫里森 皮特·普劳泽克 马修·马希尔 安东尼·莫利纳利 马修·弗林·贝罗斯 加斯顿·达尔莫 亚当·哈特 马克·多尔蒂 雷尼尔·鲁菲诺 约翰·盖蒂尔 斯坦·李 克里斯·埃文斯 斯嘉丽·约翰逊 马克·鲁弗洛 唐·钱德尔 

导演:安娜·波顿 / 瑞安·弗雷克 / 编剧:安娜·波顿 Anna Boden/瑞安·弗雷克 Ryan Fleck/吉内瓦·德沃莱特-罗宾森 Geneva Dworet-Robertson/尼科尔·帕尔曼 Nicole Perlman/梅格·勒福夫 Meg LeFauve

更新时间:2019-07-15 06:07:23

惊奇队长:天马计划

追丢了斯库鲁人的弗斯强行破译捡到的通讯能量块,仅查出“温迪·劳森博士”“天马计划”和“加州潘乔酒吧”几个字眼。前两个已知晓,她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潘乔酒吧上。地球没有自动星际导航技术,只能使用简陋的互联网查出地址,再从地图上找到路径。又没有星际飞行技术,弗斯就开着偷来的摩托车上路。

走进潘乔酒吧,弗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自己以前来过不只一次。墙上挂着F119战机照片,正是大脑闪回场景中自己驾驶过的飞机。飞机照片是来自于附近的空军基地,弗斯正要问酒保是否知道天马计划,就被一个声音打断。

弗瑞走进酒吧。他从警方那里截获一条摩托车被盗警情,对小偷的描述与弗斯相符,这才追踪到了加州。不过鉴于斯库鲁人高明的伪装能力,弗斯必须进行确认。斯库鲁人能进行原子级别的复制,甚至包括超能力。但他们也有一个缺陷,只能复制短期记忆。关于自己的生平,弗瑞能对答如流。弗斯为了证明自己,抬手轰碎了酒吧里的电视机。发射能量炮的能力是克里科技赋予的力量,斯库鲁人无法复制。相互确认后,弗斯又问起了天马计划,答案应当就在空军基地内。

开车路上,弗斯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让弗瑞有个大体了解。到了空军基地,弗瑞出示自己的神盾局特工证明。一名高阶官员拿在手里左右审视了半天,才同意进入。可问及劳森博士下落后,二人就被请进一间小屋,再无人理会。门禁是指纹锁,无法打开。弗瑞用双向寻呼机向科勒局长发出求援信息,然后翻出一圈胶带,粘下特工证上军官的指纹,成功逃出小屋。

进入走廊,一只橘猫跑了过来。弗斯记得它,在闪回时见过。到了档案室门口,弗斯等不及弗瑞拿出胶带,直接发射能量炮击穿门锁。沿着一排排档案柜,找到天马计划资料。奇怪的是,档案显示计划已终止。劳森博士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奇怪的符号,这些根本就是克里文字,看来劳森博士也是克里人。另一份资料显示,6年前劳森未经允许擅自测试飞行,导致坠机身亡。同时还造成另一名飞行员牺牲,光速引擎报废。这时,寻呼机收到消息,科勒已带领特工来到基地。弗瑞紧忙走出档案室,前往接应。

弗斯独自翻阅资料。牺牲飞行员的姓名被涂黑,一名叫玛利亚的试飞员提供证词,证明她是最后见到劳森博士的人。看着玛利亚的照片,弗斯一愣,就是闪回中那名黑人女子。另一张照片上,是劳森博士与玛利亚的合影。右下角有个人正在爬出战机驾驶舱,看身形和模样,正是弗斯自己。

弗斯彻底懵了。她出了档案室,在走廊另一头找到一部电话,装上改造的通讯零件,与勇·罗格联系。勇·罗格也刚刚收到从C-53行星发来的报告,确认劳森是克里帝国的卧底密探,真名叫玛威尔,一直从事某种能量核心技术的研究工作。弗斯再想了解详细情况,却被勇·罗格拒绝。

弗瑞在一楼大厅碰到来支援的科勒局长和一众特工。在乘电梯前往四楼档案室时,听见局长称呼自己的全名尼古拉斯,弗瑞心里一紧。多年来,弗瑞都不喜欢别人叫自己的名,只以姓相称。科勒这么叫法,只有一种可能,是斯库鲁人所扮。他随机应变,按向四楼的手指,转而按下了负五层。随后弗瑞谎称自己走楼梯包抄,闪身出了电梯,狂奔回档案室。

弗瑞在档案室怎么都找不到弗斯,却迎来了发现上当的假科勒。塔罗斯伪装成科勒局长,没想到这么快就会被识破。弗瑞哪会是塔罗斯的对手,被按在地上无法动弹。恰在此时回到档案的弗斯一炮轰倒塔罗斯,拉起弗瑞就跑。二人逃进机库,驾驶飞机离开基地。身后传来一声猫叫,飞机上还有个想偷渡的橘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