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25

瞬息全宇宙:一个好故事


今天看了一部很奇葩的电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t Once》

主演杨紫琼,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华裔导演带着不大的团队,花了2500万美金拍出的一部小成本制作。据说剧本写了四年,拍摄只用了四十天,但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IMDB 评分8.2,甚至超过了《复仇者联盟》。

电影相当有趣,脑洞巨大、镜头繁杂,尤其在表现多重宇宙不同分身时,无数镜头迅速切换交杂,简直是令人目不暇接……评论说,其实特效团队只有四人,疫情期间,他们就在家里猫着,联网开会,一起完成了制作。

所以技术固然重要,但又不那么重要, 最重要的还是创意。看这片子,你有时会恍然觉得是不是在看周星驰, 沉重的现实,却又交织着各种无厘头恶搞……

影片关于平行宇宙的设计原则令人啼笑皆非:各宇宙分身可以互相链接,但连接的信号是做一种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因为概率够低,才方便被捕捉和识别,譬如……在屁 眼 里插上柱状物……

导演致敬了无数大牌和各种经典场景,一代宗师、李小龙,王家卫……甚至男主角也是来自越南的山寨版“成龙”,在片中还耍了一套成龙的拳法。

看到一个多钟头,女主角挂了……突然跳出来巨大的“剧终”二字,然后是演职人员表……这就结束了? 让我彻底懵的一逼……

然后……然后自然是观众被耍了,电影继续……女主角杨紫琼坐在另一个平行宇宙的电影院,从睡梦中醒过来……这个宇宙,她是电影明星。

电影讨论了很多宏大的主题,亲子关系,爱与接纳,存在与虚无,选择与坚守……所以,这么一部恶搞片,在接近末尾的时候,我竟然不争气的被感动哭了……

好吧,这绝对是一部内容丰富的电影,兼具脑洞、哲理、好演员、优秀的剪辑,还有最根本的,一个好故事。

所以,五星推荐。


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2022)

又名:妈的多重宇宙(台) / 奇异女侠玩救宇宙(港) / 天马行空(新加坡) / 瞬息各处所有 / 全部世界同时一切

上映日期:2022-03-11(西南偏南电影节) / 2022-03-25(美国)片长:139分钟

主演:杨紫琼 许玮伦 关继威 吴汉章 杰米·李·柯蒂斯 塔丽·梅德尔 珍妮·斯蕾特 岑勇康 比夫·威夫 黎唯 黎明 李静 苏妮特·玛尼 阿隆·拉扎尔 切尔西·戈德史密斯 克雷格·亨宁森 安东尼·莫利纳利 丹·布朗 帕努瓦特·安东尼·纳纳肯帕诺姆 卡拉·玛丽·乔尔简 兰达尔·阿切尔 埃夫卡·科瓦拉西尤斯 奥德丽·瓦西莱夫斯基 布恩·平考 蒂莫西·尤里齐 丹尼尔·施纳特 西协美智子 蒂莫西·斯科特·拉尔斯顿 兰迪·纽曼 纳拉亚纳·卡布拉尔 D.Y. Sao 关家永 

导演:关家永 / 丹尼尔·施纳特 / 

瞬息全宇宙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