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纪录片记录了很多现代人向往的生活——做农场主。
夫妻两人一个是摄影师——因此有了这部纪录片——一个是美食博主,两人因领养了一只在公寓里扰民的狗而决定去开辟果园,这听起来是一个很有温度的理由,但前提是他们都是自由职业者,而且妻子热爱美食,种植食物是她的梦想,天时地利人和,因此他们行动了。
他们跟朋友分享这个在别人看来非常疯狂的想法,再通过朋友一传十十传百,从而拉到投资人,并在网上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以及大军师——农场规划师——艾伦。他们在艾伦的指导下,在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将一片荒芜的土地建造成为一个更新自动化的生态系统。所以当你有想法时可以告诉别人,如果你能够说服别人,别人就会支持你给你帮助(理想情况下)。同时我也发现,美国人之所以敢尝试,好像是因为他们没有太多利用信息差赚钱的人,因此他们不用怕在陌生领域被坑栽跟头。结合近期我家装修的经历,我因为毫不了解于是买了几本书去学习如何不踩坑,我根本不能奢求能遇到一个像艾伦一样的设计师,能完全的信任他。
此外,他们的故事也很激励我,在经营农场的过程中问题总是几个接一个出现,刚解决一个就会蝴蝶效应地引发另一个,最终能做的只有等待大自然的平衡。他们等了七年,等到了。

在这个过程中,能够看着自然去自然地解决一些问题,会发现“生态”是多么的自主。我甚至想如果将来我一无所有,我就去种地,自给自足,用双手去创造生命、见证生命,多么伟大。但是我又看了《克拉克森的农场》,于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最大的小小农场The Biggest Little Farm(2018)

又名:我家有个开心农场(台)

上映日期:2018-09-01(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9-05-10(美国)片长:91分钟

主演:约翰·切斯特 Molly Chester Matthew Pilachowski 

导演:约翰·切斯特 / 编剧:John Chester/马克·蒙雷 Mark Monroe

最大的小小农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