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背景和发展。三个男大学生开发的,最后被加拿大的Mindgeek收购,开创了免费色情片,任何人都可以上传,大手笔做广告,各种话题流量,每个月的访问量35亿次。百分之八十的上传者都是无审核的,只要有邮箱就可以,一旦出现违法视频,网站收到处理删除,但是不久依然会被上传。

受害者。未成年女性居多,不管什么原因产生的视频,视频被别人上传到网站,大量的浏览量,女孩经过长时间的申请,视频被删除,一周后视频重新被上传。这位女孩联系了律师,还有其他30多位受害者女性共同提起了诉讼。律师的起诉比较有意思,把公司当作一个黑手党组织来起诉,人口贩卖,洗钱,逃税,各种罪名给安了个遍,还说公司的员工都有责任,这就有点过了,确实很吸引眼球,但是想直接靠这个扳倒公司是不可能的,应该做的是给受害者争取赔偿,以及推动公司加强审核。

公益组织。Ncmec每天收到的性剥削未成年的投诉是平均7000件,肯定是处理不过来,加入这个组织的公司都有责任上报性剥削未成年的现象,但是这个只是针对美国公司。

Laila Michelwait,这位非常善于利用社交媒体,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抵制运动。非常佩服这位的能力,但是从现实来说,色情业是人类的一种本能需求,根本不可能杜绝,应该做的是加强监管。

公司员工。一位是写剧本的,工作三年已经离职,说总部就像是科技公司,完全看不出色情的样子。一位是前审核人员,厚码,说三十个审核员,一天要看上千个视频,只能快进,视频还没有声音。Facebook的只是个社交网站,有15000个审核员。公司老板还真是大言不惭,说我们早就有审核,比其他大公司都早,就这?

委员会调查。疫情期间,远程的,被问到个人收入,老板说这是我的隐私,跟调查没有关系。问到公司利润,老板说我觉得这个没有关系。委员说,利润是你们公司的公开信息,去年是4.6亿美元,是这个数字吗?老板说我不确定,我得回头看看。真是太油滑了啊。

记者。纽约客上的一篇文章Children Of Pornhub,引发了滔天巨浪。文章中提出的所有上传用户必须认证,禁止下载,以及加强审核,都得到执行,其实根本没有那么难,刚才那位前员工就说,我工作的三年就一直有人提认证,就是没有实行。网站删除了80%的视频,上千万个,并不是技术上做不到,只是担心客户访问量下降,影响自己的收入,包括订阅和广告收入。网站的用户即使是暗地里会看那些违法的视频,但是出于道德考虑和对自身以及家人安全的担心,也不希望这种违法的成为可以接受的,只能公开反对,而且一部分人的反应会特别激烈,比如把网站老板那个2200万的豪宅给点了。不受限制的恶,会把我们所有人都变成物。

色情从业人员。网站刚出来的时候,觉得抢了自己的生意,都是免费的,谁还看自己这种收费的。后来发现网站提供丰富多彩的频道,还可以给从业者提供指导,你只要提供内容,我们负责给你推广,而且你在家里自己就可以完成。其中一位非常高兴,说收入翻倍还多,房子也是这么买的。色情网站成为众矢之的,内容被严格限制审核,经常被删除,收入下降,大型信用卡公司停止了跟色情网站的合作,色情工作者走上街头抗议,说影响了自己的收入。说晚上的渠道没了,自己要被迫回到线下,可能会遭受暴力。你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如果色情行业让你们遭受暴力,你们应该自己去反抗,去维护自己的权利,大家都想要自己的权利和利益,那些声音没有办法被听到的人更值得被听到。结尾处一个拍摄的片场,开头的情节就是男女演员在镜头前,表示自己能接受的行为。是好事,但是是不是女方真心能接受这些暴力行为,因为观众还是想看,为了挣钱,必须得接受。

最近是接连看了几个,算是有点了解这个行业了,接下来还是看风景和科普的记录片吧。成年人都有性的正常需求,有合法的渠道获得正规的产品,能帮助人疏解正常的生理需求。法律要做的是加强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成年人互相祸害就行了。

色情行业恐怕永远都无法杜绝,在科幻电影和书籍中,即使有了和人类非常相似的智能机器人,人类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让机器人来充当色情从业者,没办法,除非把人类都阉割了,否则这种欲望永远无法去除,因为没了这个欲望就没有繁衍的兴趣和可能了。


一射千金:Pornhub的故事Money Shot: The Pornhub Story(2023)

上映日期:2023-03-15(美国网络)片长:94分钟

主演:Asa Akira 西丽·达尔 切丽·德维尔 艾丽·诺克斯 格温·阿朵拉 娜塔莎·德雷姆斯 沃尔夫·哈德逊 

导演:苏珊妮·希林格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