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改编自同名小说,诞生于1930年的电影,毫无疑问的是一部优秀的战争电影。它不仅在布景,服装,美术上面还原了一战的历史场面(在当时并没过去太久)而且在剧本和人物,主题表达上,体现了辛辣的嘲讽和对战争的反思,甚至有一种残酷的诗意。在这部电影里,战争不会是《约克中士》里男主角保家卫国,胜利归来,报得美人归的舞台,而是成为了一个漩涡,无可奈何地把无辜的人卷入不可避免的深渊。


西线无战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1930)

上映日期:1930-08-24片长:145分钟

主演:路易斯·沃海姆 刘·艾尔斯 约翰·雷 阿诺德·露西 本·亚历山大 斯科特·寇克 小欧文·戴维斯 沃尔特·罗杰斯 威廉·贝克韦尔 拉塞尔·格里森 理查德·亚历山大 哈罗德·古德温 斯利姆·萨默维尔 G·帕特·柯林斯 贝丽尔·默瑟 

导演:刘易斯·迈尔斯通 / 编剧:埃里希·玛利亚·雷马克 Erich Maria Remarque/马克斯韦尔·安德森 Maxwell Anderson/乔治·艾博特 George Abbott/Del Andrews/C. Gardner Sullivan

西线无战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