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是谎言,战争中没有什么英雄,更没有什么万丈豪情!
那样美好的一代人,他们万幸躲过了炮弹,更可贵的四肢健全,还可能捞到一个军衔,但他们的人生已被战争所毁灭,即使这些极少数人能如此幸运,他们也还是被战争毁灭人生的受害者。
因为有些心灵的伤痛一辈子都无法抚平。
战争没有英雄,没有万丈豪情。
记住,战争没有好事。
如果要说有,那也是那些为了一己私利发动战争的政客将军们还有我们这些无知无畏的看客们为了鼓吹战争YY出来的人血馒头!!!
最近看了很多战争片和政治讽刺片,对政治和政治全然没有好感,年轻气盛的我们最容易被鼓吹去从戎报效祖国,建功立业多可笑的谎言啊!!!
我们讨论第一次世界大战,可能会讨论防线,如何进攻,好像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全然不顾手下棋子们的死活!我以前看历史中的战争就是这样的,垓下战役,淝水之战,赤壁之战,四渡赤水好像都是杰作,呵呵,是无数你我这样本来可以拥有美好人生的热血青年的尸体堆砌的杰作!!!
你看着赤壁之战,孙刘以少胜多,曹魏士兵被活活烧死,说不定还充满崇拜,看着大批倒下的曹魏士兵,说不定还YY出一种痛快的感觉。啊,兴复汉室,还于旧都,多么伟大的计谋啊!
如果那些被射死被活活烧死的士兵是你,你还会夸赤壁之战是一场伟大的以少胜多战役嘛?

以后谁想要挑起世界大战,我们应该把一大块地圈起来,选个黄道吉日,把所有的国王、皇帝和他们的内阁及将军们找来,让他们每个人只穿着内裤,站在圈里,手持棍棒,打个你死我活,看谁获胜了,哪个国家就赢了……
鼓吹战争,高谈阔论战争形势。想着男儿何不带吴钩,为国捐躯。整天嚷嚷着要收复xx征服xx的人。
殊不知已经成为战时才能借战功赫赫,升官发财的将军们和想开疆拓土、留在史册的领导人的工具。
我们干嘛要打一场报效祖国(快去送死)的战争?当国家掌握宣传机器,战争一旦发动,就只有你死我活。

就算万里挑一能四肢健全建功立业活下来,心灵与精神的伤痛需要一辈子来抚平。

去他妈的战争,我不要被盲目的激情所冲昏头脑,不要被什么“是不是男人”而失去自己的人生。

我恨战争,比政治更可恶!
所以我要多读点书,别被所谓的保家卫国,收复故土欺骗利用!

西线无战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1930)

上映日期:1930-08-24片长:145分钟

主演:路易斯·沃海姆 刘·艾尔斯 约翰·雷 阿诺德·露西 本·亚历山大 斯科特·寇克 小欧文·戴维斯 沃尔特·罗杰斯 威廉·贝克韦尔 拉塞尔·格里森 理查德·亚历山大 哈罗德·古德温 斯利姆·萨默维尔 G·帕特·柯林斯 贝丽尔·默瑟 

导演:刘易斯·迈尔斯通 / 编剧:埃里希·玛利亚·雷马克 Erich Maria Remarque/马克斯韦尔·安德森 Maxwell Anderson/乔治·艾博特 George Abbott/Del Andrews/C. Gardner Sullivan

西线无战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