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5-19

金爆行动:怎么可能才5.4!?


怎么可能才5.4!?怎么可能!?没看之前还以为真的很差劲,看完大呼过瘾,笑中带泪,这部片子绝对可以进入我最喜欢的电影列表,就像盖里奇之前的几部一样。

下面简单回顾一下几个我超级喜欢的点:

1、节奏感。还是节奏感,电影好不好看最重要的就是节奏感,就像开篇的脚步踩点一样,一来就紧紧抓住观众的注意力,并且整部片子节奏始终都踩在了点子上,行云流水、张弛有度,其中美妙真是无法言说。不像有的电影看起来那个费劲,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

2、表演。奥森和休叔贡献了两种完全不同的优雅风格。扮演奥森的演员还真不熟悉,没看过他的电影,记忆中这是第一次看他,就这第一次就被征服了。他讲台词的方式、端杯子喝茶的样子、偏分的金发、西服四件套的装扮、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指挥的气场让我惊讶我居然没看过这样一个高超实力演员的片子。休叔,我的天,他才是整部片子的金爆点,从在船上撩妹那段话开始(姑娘,这个世界太大了,大到无法想象,你来找我,我展现给你看),就看得出编剧对这样一个天花板级别男人的刻画之深入,休叔表演拿捏之到位,以至于在导弹轰炸的高潮阶段,我真的热泪盈眶。此外,奥森上司得知“手柄”是被用来破坏银行信用体系时,对奥森就简单的说了一句“现在是考验你们团队价值的时候了”

3、蒙太奇。观察到几个新的手法,让人惊叹不已,例如JJ拯救郭达,连开三枪,镜头没动,三枪过后,镜头给到的已经是三具尸体,而不是三个人倒地的过程。异曲同工不亚于辛德勒名单中枪声响后,慢慢走过操场,尸体慢慢入境。

4、科技。偷换监控、阻断通讯、网络入侵、米粒耳麦、换声、deepfake、终极AI。简直让科技迷狂热,AI毁灭一切,人性终将辉煌!

乱七八糟随便写点,只为小小提高一下快熄灭的输出欲。总之,这绝对是一部带来科技与电影艺术双重愉悦快感的电影,太喜欢了。


金爆行动Operation Fortune: Ruse de Guerre(2023)

又名:玩命特攻:武演行动(台) / 伙星行动:扭计特攻(港) / 财富行动:战争之街 / 财富行动:战争诡计 / Operation Fortune

上映日期:2023-03-24(中国大陆网络) / 2023-01-05(德国) / 2023-01-31(英国)片长:114分钟

主演:杰森·斯坦森 奥布瑞·普拉扎 乔什·哈奈特 休·格兰特 加利·艾尔维斯 巴奇·马龙 彼得·费迪南多 埃迪·马森 洛德斯·法比尔斯 马克思·比斯雷 山姆·道格拉斯 阿克塞尔·乌斯顿 奥利弗·莫尔特曼 尔贡·凯尤卡 尤金娜·库日敏娜 文森特·王 卡安·乌尔甘哲奥卢 汤姆·罗森塔尔 帕克·索耶 提姆·塞菲 

导演:盖·里奇 / 

金爆行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