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看这类型的影视剧,或灵异,或宗教化,比如鬼入侵,双瞳等等。但是这部剧却看的有点发懵,好多地方都是靠自己猜。说没看懂吧,也大概了解情况;说看懂了吧,很多细节又没有摸透。所以只好说下自己的猜测,以人物为点:
1.女仆莉安小时候全家被烧死,与邪教有关,莉安自己被邪教复活并收养,重点培养成了女巫。在小时候的一次采访中,莉安认识了女主人多萝丝,并且非常喜欢多萝丝,所以长大后莉安来到她家里报恩,把玩偶变成了孩子。男主人肖恩认为女仆是来骗钱的,不喜欢她,所以女仆施法让他长倒刺,失去味觉。莉安也曾闹脾气,对多萝丝施法,让她脸上长痘痘,从这点来看,莉安就像一个初涉世事的小孩一样。多萝丝的弟弟,中途也设计难为过女仆,也被女仆施法化解。莉安在知道孩子死亡的真相后,曾经施法让车上的警报不断响起,想唤起女主人的回忆。女仆喜欢单纯善良的厨房小弟,最后走的时候还带走了他送的气球。
2.莉安的叔叔和婶婶梅姨。莉安的叔叔婶婶认为莉安没有必要帮助多萝丝,因为他们认为多萝丝自己害死了自己的孩子,不值得怜悯,而莉安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不应该留在多萝丝家里,从这里可以看出莉安在邪教内部是个非常重要的人。叔叔中途就来劝过一次,但是莉安不听,从这里可以看出来,莉安并不怕叔叔,但是很怕婶婶梅姨。后来,叔叔和梅姨一起过来了,梅姨是个法术高超的女巫,她甚至隔空穿越到了二楼莉安的旁边,并且成功的说服了莉安跟她走。叔叔则在地下室里跟肖恩交谈,我觉得像是在暗示肖恩,莉安非常危险,让他长倒刺失去味觉,所以他们必须要带莉安走,而孩子也会再次变成玩偶,但是肖恩如果归顺邪教,虔诚祈祷,孩子可能再次复活。之后他们带走了莉安,并且引来了大量的教徒迎接莉安归来。
3.男主人肖恩。我觉得他挺倒霉的,爱家爱老婆爱做饭,三观也没问题,最后还被莉安整了。一开始不接受孩子复活,好不容易能接受了,莉安一走,孩子又变成假的了
剧中还有很多细节,我没弄明白,比如莉安叔叔送的礼物,送的厨师小人,不知道是什么含义,感觉很邪恶。还有就是为什么莉安不喜欢黑人女心理咨询师,要抓她头发,等等。欢迎大家指点。
以上都是一些猜测,具体咋样看看下季怎么发展吧。

灵异女仆 第一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