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集导演告诉了观众小Baby的死因,被忘在车里热死了,实属一个意外。

开片回溯了多丽丝生小Baby,产婆建议留下孩子的胎盘,制作产妇抗抑郁胶囊,肖恩把胎盘封在袋子里,之后一直放在冰箱里,多丽丝会恍惚,可能是打开冰箱的一瞬间看到了胎盘,因此想起了不幸的往事。
在我看来,小Baby的死,肖恩是要负一定责任的。自己的老婆刚生完小孩,正是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而且产婆也提醒他产妇生产后可能会有“产后抑郁症”反应,他居然在这种关键时期走了一个礼拜,如果是我,可能会推掉这次评委活动。
然后有一天,多丽丝带着孩子出去买东西,穿的就是之前提到过的这件衣服,小Baby也正是这一天死掉的。


在一个高温超过40°的下午,多丽丝采购完,大包小包把东西拿回家,忘记了手提婴儿篮,一阵风吹过,门被关上了,小孩的事忘了一干净。
等到了晚上,导演又给了车子一个镜头,这个时候已经过去大半天了,孩子应该已经死了。
多丽丝半天没听见孩子有动静,走进房间才发现孩子不在。
然后她才想起下楼去找孩子,这时候彻底慌了。
最后在车里找到孩子,把孩子带回家,还和孩子一起洗了个澡。
悲剧发生之后,多丽丝选择逃避,依旧用挤奶器给小孩挤奶,打扫房间的时候也带着他,家里来人送货还是抱着小孩,可这个时候孩子已经死了。
然后在读应聘保姆求职信的时候,应该是串线了,听到了孩子的哭声,这种蓝牙设备发生串线也是正常的,所以多丽丝很惊讶,其实她意识里是清醒的。
多丽丝听到原来是别的母亲在哄宝宝,再看看自己的孩子,终于面对现实,不停地抽泣。
然后就有了上集朱力安开门发生的那一幕。
本集结尾,莉安问肖恩“为什么仍然留在她身边”,肖恩说是自己的错,我十分认同,真的不能怪一个刚生完小孩的产妇,又是那么炎热的天气,这只是一个不幸的意外。
这一集解释了之前很多疑问, 看似出人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导演把时间轴打乱,感觉有点乱,唯一让我疑惑的是,莉安为什么这么大反应?故意弄响车子的报警器,令多丽丝抓狂,结尾又不让她抱小孩,有点太刻薄了。


灵异女仆 第一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