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改编自绿亦歌同名小说,讲述了学霸之间在英国留学期间发生的种种让人温暖和流泪的故事。

姜河身边有两个男孩子,一个是浑身上下散发着学霸光芒的男神江海

一个是从小到大给她送牛奶的顾辛烈,由于顾辛烈的人设是人傻钱多,姜河就给他起了个亲切的外号:顾二蠢。

姜河喜欢男学霸江海,而她的发小——富二代顾辛烈喜欢她。为了追逐江海的脚步,姜河“头悬梁锥刺股”, 姜河的“河”汇入江海的“海”,从学渣一路逆袭成学霸。

顾辛烈为了跟上姜河的脚步,他也开始发愤图强,跳级当学霸。

姜河和江海一起参加各种比赛,起拿下数学建模的奖杯,一起做实验,一起拿到了英国多家大学的入学资格。

姜河和江海在伦敦开启了留学生活,虽然姜河喜欢江海许多年,但她就是不说。虽然江海总是目光深情地望着姜河,还陪着她跳了人生第一支舞,但他就是不告白。

顾辛烈漂洋过海来到英国只是为了给她买一份早餐, “你打开门就能看到我。”
可是等到姜河满心期待地开了门,门外连个人影都没有,失望两个字都刻在姜河脸上了。因为她电话里的一句玩笑:“不想见他”,一气之下直接回国 。

她常常想:河终究是要流到海里的。本以为两个人能一直走下去,不想出现了爱慕江海的田夏天,她会弹钢琴,还会照顾江海的日常生活。 姜河鼓起勇气准备跟江海表白时,就看见田夏天在江海家里忙前忙后,全然一副女主人的模样。这让江河十分恼火,扭头就转学去了波士顿。

而顾辛烈为了追逐姜河的脚步,也努力学习,来到了波士顿留学。姜河租了顾辛烈的房子,两人成为了室友。小时候姜河送给顾辛烈一个玻璃球,说是可以许愿。顾辛烈一直带在身上,可是在聚会时候不小心掉进了游泳池,他不顾一切地跳下去寻找。姜河情急之下说再送他一个,对于现在来说,他比玻璃球重要。顾辛烈紧紧抱住了姜河…

在卫生间,一个喜欢顾辛烈的女同学,后面女同学来到顾辛烈家里,看到忙前忙后的姜河,伤心难过地跑了。

姜河看着眼前这一幕好熟悉啊,这不就是姜河、江海、田夏天的故事吗? 自己受过的伤,不能再让别人跟她一样,想跟喜欢顾辛烈的女生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想追上去的姜河被顾辛烈抓住。

他好委屈,我喜欢你这么久,你为什么就是看不到我呢?

顾生气地把手里的冰淇淋扔掉了,然后拿出那颗玻璃球,对姜河说,希望能换她一个笑容。然后一口气喝了一盒牛奶。此时姜河才明白从小到大的牛奶都是顾辛烈故意让她喝的,并不是自己不喜欢喝。她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从背后抱住了顾辛烈,两人愉快地生活在了一起。

这时姜河与江海意外遇见,江海立刻跟她表白了。 在她拒绝了江海后奔赴与顾辛烈约会的咖啡店时,距离100秒只剩下一秒钟,明天与意外哪个会先来,没有人知道。

一场意外夺走了顾辛烈的生命,只留下姜河独自吹哨子,可是顾辛烈再也不会出现

“16岁的江海在对我笑。”可是后来姜河的记忆里只有蠢气的顾辛烈。

“他用一生爱恋,我用一生想念。”


岁月忽已暮(2021)

又名:Passage of My Youth / Love Story in London

上映日期:2021-06-22(中国大陆网络)片长:97分钟

主演:张子枫 姜潮 宋威龙 赵多娜 薛卉葳 

导演:秦小珍 / 编剧:王芸 Yun Wang/饶俊 Jun Rao

岁月忽已暮的影评

木木
木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