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原以为是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相识相爱的俗套剧情。

“你觉得刚才的速度算快吗?”

“可我还是追不上你。”

一个他追她,她追他的三角故事。

子枫却能把姜河因仰慕而喜欢一个人的追随他的脚步的感觉发挥到淋漓尽致。

姜河跟顾辛烈通话时,因姜河口是心非而错过彼此,姜河只是想吃Tom’s Kitchen ,顾辛烈就算跨越山海也准备惊喜给姜河。

这条感情线是感人的,是深情的,同时吹哨子也蛮中泪点的,同时这条感情线也断掉了,后面剧情就不太能接上来。

顾辛烈默默守候,默默付出,默默承受的也实在太多太多了。

音乐会那段戏,姜河的那种从喜欢到失落的哭泣十分戳心。看着曾经并肩前行的、喜欢的人跟着的是别的女孩并肩弹琴,那种无奈、失落和不甘心难免不流下眼泪。

姜河试着换环境缓心情,郁郁不得志,也是顾辛烈默默守护在身旁,就连流星许愿也永远是替姜河着想。男主这种温暖如春的人放在现实生活中很难让人不心动。

前半截的时间姜河都在追江海,没有过多在姜河跟顾辛烈感情线的铺垫,之后在顾辛烈跟姜河相拥而泣,吐露心声在一起就显得格外的突兀。

在姜河跟江海相遇在误会解解开后,江海表白后,其实姜河并没有完全释怀的。

好在是结局是bad end,不然很难收场。个人观点认为姜河跟顾辛烈在一起甜腻的太顺利,加上江海其实喜欢姜河,好在结局是带遗憾的,这故事才动人。

(PS: 爆炸踩中我雷区了,显得相当的拉垮)

以上观影后感仅属个人观点。


岁月忽已暮(2021)

又名:Passage of My Youth / Love Story in London

上映日期:2021-06-22(中国大陆网络)片长:97分钟

主演:张子枫 姜潮 宋威龙 赵多娜 薛卉葳 

导演:秦小珍 / 编剧:王芸 Yun Wang/饶俊 Jun Rao

岁月忽已暮的影评

木木
木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