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佳的书剑阵容:论世家公子的清雅俊逸,黄海冰当时年纪应该刚过20,外形也颇有古典韵味。其俊逸比之76版的郑少秋稍胜一筹,更不用说87版里那个圆面书生和02版的赵大叔了。

四哥当然要论87版的石修,最有傲骨,侠气。至于四嫂,实在没有太中意的,76版里的四嫂虽然神态很像但是化妆实在难以苟同。94版里的四嫂看过基本没印象;02版里的又扮的太年轻了,还是87版的尚可。

翠羽黄衫,我觉得是02版里的,关咏荷扮的好,虽然容貌稍逊,但是她的表演演出了翠羽黄衫的英气与傲骨。

喀斯丽吗,基本上没有一个可以和书中相当。

说到武诸葛,我基本上被87版给雷到了,还是76版里伍卫国演的好,与之相对,94版的周绮娇蛮可爱。

十四弟吗,自然是费谢君豪莫属。

陆菲清87版的很好。

李沅芷,虽然黎美娴的惹人喜爱,但是出场太过刁蛮,还是94版的合适,若是加上孙莉的英气,就更合适了。

书剑恩仇录新书剑恩仇录(1994)

主演:黄海冰 曹颖 王卫国 王志文 王菁华 杨紫嫣 杨凡 马丽 陈继铭 

导演:李兆华 / 黎学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