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小说改编电视剧的成功之作,当年令我沉迷的古装爱情喜剧,前两天回顾后发现与今天许多古偶相比依旧毫不逊色!

服装漂亮,颜色大多是亮色,却不是于正风格的花花绿绿,清新淡雅,富有青春气息。首饰精细,没有淘宝批发的廉价感。

女子妆容古典(没有韩式平眉没有飞起来的双眼皮贴没有明显的厚厚假睫毛和紫色口红,都是柳叶眉大眼睛樱桃小嘴,美!)

发型合适(每个姑凉包括丫鬟的造型都很好看没有任何染发!也看不出假发痕迹),男子发型规矩(没有风中凌乱的刘海)。

布景很好,不知道导演是在什么地方拍摄的,古色古香的园子没有现代感,假山花园小桥流水,十分别致。

两位女主水灵灵的眼睛会说话,冰雁典型古典美女,满满都是大家闺秀的气质,掀开盖头一瞬间惊艳了我!玉湖妹妹古灵精怪,舞剑虎虎生风特别帅气!和齐公子天生一对,欢喜冤家的设定很萌!看男主眼里满满的爱意藏不住!俩人爱情戏羞的我老脸一红!

聂远不愧是当年的古装小生!这种角色驾轻就熟,撩妹技能满点,和女主cp感强烈!将军男友力很足!还有沙溢当年颜值不可小觑,玉面书生却是傻里傻气的小将军沙平威!男主们苏的我少女心爆棚!

总结下来演员颜值演技统统在线!连女主身边的丫鬟和戏份不多的公主论颜值论演技也足够秒杀现在很多花旦!

剧情十分紧凑,20集的故事促成了五对情侣!完全不敢相信!没有天雷狗血没有虐心误会,全程高甜虐狗,哪像现在电视剧拖拖拉拉又臭又长!

最后,配乐良心!不是现代请几个明星写的赚眼球的流行歌,片头曲片尾曲很有韵味,不出戏,很好听!剧里一些绕口令扬州小调什么也很有特色!

上错花轿嫁对郎(2001)

又名:Wrong Carriage, Right Groom

主演:黄奕 李佳璘 聂远 沙溢 师小红 郑毓芝 王慧娟 

导演:张子恩 / 编剧:童边/阡陌 Qian Mo/朱国芳/严朴勤/席绢(原著)

上错花轿嫁对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