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有一部电视剧,让我至今看来,仍然念念不忘,心中泛起甜蜜。
大约是五岁左右的时候就和妈妈一起看了这部剧,当时只记得结局很好,善良的人惩罚了坏蛋,皆大欢喜。然而又过了两年,再看了一遍,就发现了更与众不同的东西。
可以说,这部剧,完全定格了我心中对于爱情的雏形的定义。
别笑我早熟,一个小女孩,谁没有在很小的年纪里就有过浪漫的幻想呢?
记得当时杜冰雁美的惊为天人,李玉湖虽然没有杜冰雁那样楚楚动人,却美的也别有一番滋味。
我和齐天磊一样,只一眼,便爱上了这个侠义的扬州小妞。
她娇俏可爱,古灵精怪,却豪气冲天,不慕荣华。那颗一心只想为别人的心,不要说齐天磊这种从小在阴谋诡计中长大的公子哥觉得珍贵,就是这世上,也显得太珍惜了些。
就这样,她走进了齐天磊的生活,住进了他的心里。
明明一个是身强体壮的仗义女侠,另一个确实斯斯文文“弱不禁风”的文雅公子,也许李玉湖也很纳闷,自己为什么总是被他管的死死的?本想一心逃回扬州,却渐渐的将自己的心留在了那个男子的心上。
齐天磊这样的男孩儿,即便是放到现代,也必然是相当受欢迎的。他有勇有谋,能文能武,对女孩儿来说更要紧的,是他有一颗从一而终的心。
这部剧里的感情线真的描述的都很好很清晰,五条感情线穿插在一起,生动活泼,却又紧密相连。然而我心里最爱的,还是玉湖和天磊这一对。
如果没有上错花轿,也许天磊和冰雁也会很好,但顶多也就是相敬如宾,平平淡淡过此一生。我相信以冰雁的足智多谋也会帮助天磊除掉柯世昭。然而最终也就仅此而已吧,不会有什么更大的火花。
很庆幸他们遇到了彼此,玉湖钟情于天磊的聪慧机敏,神机妙算;天磊则钟情于她的洒脱不羁,坦诚淡然。
忘不了他偷偷看着她傻呆呆的样子时露出宠溺的笑;忘不了他一本正经的说教时突然偷偷吻了她的脸;忘不了他惹毛了她只为了看她恼羞成怒时乐开怀的样子……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爱情最美好样子的体现。
当玉湖说出“我嫌金子晃眼,银子傻白,铜钱腥气”的时候,天磊说出“我要那个侠义女子,巾帼英雄,扬州小妞李玉湖嫁给我”的时候。所有的缘分与命运的线都紧紧的交织在一起,无法分割。
感动,甜蜜,惊喜全都交织在一起,这就是从电视剧我感受到的最真实的情感。
后来听说拍这部戏的时候,黄奕和聂远真的在一起过。突然好感概,时光荏苒,世间所有的事,不过白驹过隙,令人唏嘘。是否现在的两人,还曾记得当初最纯真的模样?
就让那个长身玉立的俊朗男子和娇俏活泼的女子定格在属于他们的“寄畅新苑”里吧,那里,有他们最美丽最动人的时光。
一片冰心在玉湖。

上错花轿嫁对郎(2001)

又名:Wrong Carriage, Right Groom

主演:黄奕 李佳璘 聂远 沙溢 师小红 郑毓芝 王慧娟 

导演:张子恩 / 编剧:童边/阡陌 Qian Mo/朱国芳/严朴勤/席绢(原著)

上错花轿嫁对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