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里那个评说电影悲惨和夸大的…真的可悲可怜,还要顺便扯上地域做踩捧,说什么湾湾拍故意夸大,内地只会吹捧不敢拍,只能说你是一只蛙,不守着你的井口还偏要来大放厥词。要明白,世上的生活千千万,不止你知晓的那几种,你更该学会的,恰恰是,无论是哪种生活,悲苦总会有相通之处。

你需要承认的是,台湾人是我们的同胞,同为华语世界,总会有些悲苦是共通的。

而你同样不能否认的是台湾这几年的电影发展的不错,他们不仅仅只拍这种你口中的悲惨电影,只是你没看到,你也就只能从这种电影里看到你无法共通的悲惨了。大陆电影同样也不是不会拍这种电影,只是你没看到,所以,大可不必在那梦回几十年前,搞那一套“我看到的才是事实和现实,我没看到的都是虚假的”唯心美好理论,同理心的缺失着实有点恶心。

还有你口中的你国是中国,是你的祖国,恨国也不必在网络上丢人现眼,愚蠢透顶。


亲爱的杀手親愛的殺手(2020)

又名:杀手 / Be Alive Just Like You

上映日期:2020-12-04(中国台湾) / 2020-10-06(高雄電影節)

主演:郑人硕 邱偲琹 喜翔 黄采仪 郑志伟 

导演:赖孟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