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亮剑的赵家峪之战;也是老李为爱攻打平安县的前戏!看完之后感觉这是亮剑最大的败笔!
一.老李在查哨的时候发现朱子明不在屋里睡觉;而判断朱子明离开营地好久了,所以叫醒其他战士说有紧急情况,老李是怎么判断朱子明不在睡觉,而有紧急情况呢?
二.山本突击队装备精良夜袭赵家峪 老李是怎么靠一个装备远远不如对方的警卫连冲出村口呢?就算冲出去了,老李背着受伤赵政委行军肯定不快;也肯定留下突围的踪迹、而山本突袭村之后 没有发现老李;而山本为何不去追呢?就算不是特种部队 是普通部队沿着踪迹最上行军不快的队伍也应该能追上吧!
三.山本突击队夜袭赵家峪;明知村里有很多老百姓还有他的结发妻子秀芹扔下不管;而残遭山本杀害;以老李的性格可不是这样啊,前几集老李为了掩护老百姓撤退到山里;而不惜牺牲战士的性格,怎么这次跑了,还不光扔下了老百姓、而且还扔下他的新婚妻子 ;老李不知道扔下他们突围出去会产生多大后果吗?
以上三点显然不合情理!所以赵家峪之战是亮剑最大的败笔!

亮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