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31

来自深渊:简评《来自深渊》


来自地下的遗物深深地吸引着探掘家们,同时也紧紧地攥着观众试图探索未知领域的好奇心。

《来自深渊》将地下城、寻宝、探险等元素融为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把清晰明快的画风、可爱圆润的人物与流血、断肢、缝合、呕吐、人体实验、丧尸等等黑暗元素相结合,同样独具一格。

“可爱的生物是用来吃的”“吃过人的生物也是可以用来吃的,这是亡者的生命转化来的力量”“断手的功能只能恢复到大拇指”等等极其现实的设定颠覆了我以往对儿童动漫的认知。

但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就是整整13集过去了,两个主角缺乏成长度,莉可自出发以来,最拿手的工作仍然是做菜,唯一的武器镰刀说扔就给扔了,雷古的能力固然强劲,但总不能每次都用爱与精神战斗吧?第7集的时候,在我得知莉可是死婴复生的时候,一度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可以发掘她自身潜力的优秀设定,但是从第一季来看,作者并没有从这个角度赋予莉可新的能量。

接下来期待一下第二季和剧场版,看看作者还有哪些令人拍案叫绝的灵感和虐心的故事。


来自深渊メイドインアビス(2017)

又名:Made in Abyss

主演:富田美忧 伊濑茉莉也 井泽诗织 大原沙耶香 丰崎爱生 村田太志 田村睦心 沼仓爱美 塙爱美 坂本真绫 

导演:小岛正幸 / 饭野慎也 / 垪和等 / 工藤利春 / 森贤 / 编剧:仓田英之 Hideyuki Kurata/小柳启伍

来自深渊的影评

Tang
Tang • 神作
Arlin
Arl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