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卡,你的愿望是什么?”
“好好读书,毕业,去高中当老师,找到Nanno。和她一起躲在街角,再喝一次可乐,和她做约定,告诉她不要再突然消失,看着她的眼睛,说一千遍。”
“可她终究会离开的,她不会为任何人留下。”
“我知道。”

没想写剧评,只是看到第八集时,突然有了一个脑洞,想给娜诺和提卡写个小段子。凑不够140个字不能发,想想再写点什么……
写点我看到的娜诺吧。


娜诺不喜欢花,用书包拍碎过一枝白玫瑰,扔掉过一大束红玫瑰(有评论说这是“娜诺不喜欢花”的起源,但不能确定)。
娜诺偷走了一幅画着花的画,换上了一幅更多花的画,提卡说她给了校长好多花。
娜诺喜欢物理,学物理的积极性很高,老师提问题时破天荒地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两次(喜欢科学的超自然生物,好奇怪)。
娜诺的特长是量子物理学和佛学(如果字幕翻译没错的话)。
娜诺十二年前用的是摔地上拼一拼还能接着打电话的诺基亚,十二年后各种录音录视频黑监控器,熟练掌握网络操作技能,是个与时俱进的恶魔。
娜诺很注意细节,每次煽动人心时也都是从细枝末节处开始放大,人们疏忽之时,便叫她有了可乘之机。“注意细节”这句话,娜诺提醒过提卡很多次。
娜诺每集都穿校服,只有和提卡在一起的那集,换了连帽的黑外套,帽子戴上时,像没有镰刀的死神。
还有一集,她的校服有了不一样的颜色,是情人节,同学们在她的校服上贴满卡通小贴纸。
十二年前的娜诺更像一个普通人。
十二年前,娜诺跟同学说,“谢谢你们,若没有你们当我的朋友,我真的不知道要找谁说话了。”
后来,提卡跟娜诺说,“谢谢你跟我当朋友。”娜诺问清他所谓“朋友”的意思后,眼神飘忽,说:“老实说……”可惜提卡打断了后面的话。
娜诺对提卡说,“老实说,跟你在一起,其实挺有趣的。”可以接上前面的“老实说”,但不知真假。
娜诺杀死会复活,但不知道被打伤时会不会痛,她若是有情感,那应该会痛吧。
娜诺可能死在十二年前,那群同学的围殴下。在目睹阿谭抛下她抱起割腕的小芳时,她笑得不太一样,很绝望(当然,不敢确定,所以只写“可能”)。
娜诺每次大笑都是在人心最黑暗时刻。
娜诺偶尔不会笑,是因为觉得不好玩。
更偶尔的,娜诺会很开心地笑,是和提卡一起躲在街角喝汽水。
娜诺很会骗人,撒谎面不改色心不跳。
娜诺不会做承诺,提卡两次跟她拉勾做约定,一次她眼神躲闪,顾左右而言他,一次她吻了他。
她眼神躲闪之时,就知她已经动心。

娜诺做过一次承诺,是跟她的扮演者Kittychicha,她们拉了勾,说会再相见。
提卡说,“承诺,不一定要遵守,只是让我们感觉好一点而已。”

网上搜了一下,“Nanno”的读音和泰语“我”的读音似乎很像(但我不懂泰语,所以不确定),每次别人质问娜诺到底是谁时,她都回答:“娜诺就是娜诺。”结合这个梗来看的话,有点黑暗,又有点可爱。

娜诺总让我想起一张照片,照的是吹泡泡的死神浮雕画。

看好的演员演烂剧,只想给他们写一百个故事,想看到他们演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看好的演员演好剧,会词穷,看完要愣上一阵子,思索、消化很久,半天也只能憋出一个“好”字。
这部剧是好剧,演员也是好演员,但又不够好,有瑕疵,只是瑕不掩瑜。我没到词穷的地步,也写不出多余的故事,只想给娜诺写诗。
不知道上面那些算不算得上是。


禁忌女孩เด็กใหม่(2018)

又名:来路不明的转校生 / Girl from Nowhere

主演:琪洽·安玛达雅混 Up Poompat Iam-samang Awat Ratanapintha 坤查努·肯甘卡 纳塔西特·科蒂马努瓦尼 淳妮苷·内醉 纳查潘·帕拉玛查伦罗 茉拉可·刘 琵雅缇达·米提拉荣 

导演:西蒂斯里·蒙哥西里 / 编剧:Tinnapat Banyatpiyapoj/空德·扎度蓝拉密 Kongdej Jaturanrasamee/Aticha Tanthanawigrai

禁忌女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