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幻影# 《工作细胞:细胞大作战》日语版,乳酸菌独霸武林的日子。

日系动画电影总是能给人带来许多美好。虽然是动画电影,但是往往老少皆宜。孩子可以感受其中的知识和可爱的接受程度,成年人在可以理解和思考的基础上更深入的去体会事情。日本动画电影在传播和科普方面总是不留余力,这一点真心是喜欢。

日本动画片《工作细胞》本身是系列形式的动画片,大量的内容连贯起来,每一部都是有意思的,也是有条不紊的介绍了身体的很多细致的内容,包括结构、身体的元素,遇见问题时可能会出现的反应,以及需要采取的应急内容。也正是因为如此,虽然幼稚的可爱着,但是人人都可以坐在那里欣赏进去。有系列的电视剧在前,其实剧场版也只是系列中的一份子而已,做成了动画电影,恰恰选在了大屏幕上去表达。

国内引进的这一版剧场版的《工作细胞》主题正好是乳酸菌。无比可爱,特别Q弹的乳酸菌小宝贝们萌了一屏,每一个看起来都好像是个宠物,个个让人喜欢,颜色还五花八门的,基本上每只看起来都想要。特别是变身之后,长着角,好像小玩具一样。如果想领养一只乳酸菌,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喜悦心情。

电影内容探讨太多也没什么意义,就是特别正常风格的动画片电影,科普知识,拟人化,可爱萌,各种好听的娃娃音。因为主题是乳酸菌,所以围绕的故事情节就是这一个主线。但是不得不承认,看看好的编剧,就是这么一个枯燥无趣的主题,愣生生的又可爱又有意思,不跑题,还各种注释讲解的特别清晰,真让人羡慕。这种感觉国内电影,特别是动画片类型的,往往做的差很多细节的地方。给大人说话跟给小孩说话不可兼得,而日本动画片一般都处理的比较规矩,不算出色,也不太会拖后腿。

看完整部电影,真是符合主题,就想说,多喝乳酸菌就好了,对人好哦。不过后来几个朋友都跟我解释,说乳酸菌本身就是日本人民整出来的玩意,所以无限放大这个价值的优越性也正常。道理嘛,我是不太知道的。不过我觉得喝一喝还是很开心的。

为什么这个世界有这么多萌物,可是我却不能拥有其中一个呢。想要乳酸菌宝宝。

作者:小佛搞特


工作细胞:细胞大作战はたらく細胞!! 最強の敵、再び。体の中は“腸”大騒ぎ!(2020)

又名:工作细胞!!强菌袭来,人体肠道大骚动! / 工作細胞 特別上映版:強「菌」襲來!人體腸道大騷動!

上映日期:2021-04-09(中国大陆) / 2020-09-05(日本)片长:112分钟

主演:花泽香菜 前野智昭 小野大辅 井上喜久子 长绳麻理亚 早见沙织 行成桃姬 小林裕介 吉田有里 高桥李依 藤原夏海 久保由利香 石田彰 能登麻美子 

导演:小仓宏文 / 编剧:柿原优子 Yuuko Kakihara

工作细胞:细胞大作战的影评

弦影
弦影 • 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