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两个人,因为男方有了新欢而毅然分手。若干年后,女主要结婚了,便力邀男主回老家参加婚礼。
两人见面,爱火复燃,缠绵里满是对往日岁月的咀嚼和回味,很多因为分开没有解答的问题一一得以解读。爱情几经磨砺,才发现原来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大家都曾青春懵懂的岁月,那时没有牵绊,没有顾忌,只是单纯的因为爱而疯狂……可以肆无忌惮地在任何角落为所欲为,不在意外人的目光。甚至可以抱着在火山口为爱殉情也在所不惜……
相爱的人对于爱爱是有瘾的,一如女主一开始的主动,男方一开始是想躲避的,但是一旦启动,就会欲罢不能。癫狂一回变成了无数回,浪漫一晚也变成了五天,后来的更长。
爱不需要理由,不需要社会给予的压力,不需要完成人生所有大事的重负,只需要听从自己的内心,甚至是身体,所有的冲动和疯狂应该都是由心而发,随性而为,并不需要过多的考虑……
很喜欢开头男女主一起翻看相片的质感,多少美好的回忆用这样的符号表达,简单而富有深意,让爱的味道可以长远留存,真的很浪漫,也很有意义。多么希望可以把每段感情可以用这样的方式保存,留住唇齿间的芬芳,留住肢体交错的温度,留住相互的心跳声,留住你和我心中的秘密只会说给你听。
公交车上的激情似曾相识,回味良多……
并不情色,很是纯情。

火口的两人火口のふたり(2019)

又名:火口的二人(台) / 火口秘情 / 火山口的两个人 / It Feels So Good

上映日期:2019-08-23(日本)片长:115分钟

主演:柄本佑 泷内公美 柄本明 

导演:荒井晴彦 / 编剧:荒井晴彦 Haruhiko Arai/白石一文 Kazufumi Shiraishi

火口的两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