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2019.10.13
Because consciousness is a terrible curse.
“因为意识,是一种恐怖的诅咒”
我想 这部影片 是马尔科维奇的诅咒🤭
从影片一开始的木偶剧中,“男主”看向镜子里,却砸坏镜子不接受真实的自己。这一幕已预示着整部片子的主题了。他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他喜欢木偶就是为了成为另一个人的感觉,所以他那么痴迷于木偶剧,同时后来也说他能控制马尔科维奇是因为他真的意识强大。
马尔科维奇本人在影片里真身出演“马尔科维奇”,但是一开始其实大家都不知道马尔科维奇到底是谁,却都前赴后继的想去体验他的生活身体、就因为他是名人。很扯的是Lotte体验之后,会想变成男的?竟然会想变性。她之前是那么温柔、有爱心。当然她的这段婚姻不幸福,让她能重新想要做个男人也说不足为奇的。更扯的是后来她上了瘾,她竟然通过马尔科维奇爱上了Maxine,还生了小孩。humm…剧中唯一真实的活着自己的没有想要体验“马尔科维奇”的人,她活的潇洒自由。在男主解释他为啥喜欢木偶剧时的那句Yikes,还有成为“马尔科维奇”的妻子之后,她对自己的人生很自在。
当马尔科维奇进入自己意识通道的时候,看到那么多马尔科维奇是怎么个逻辑?精神错落分裂?
还有那个海盗船长,为什么是44岁才能进入其它人的思想?那么多人都挤到一个人的脑子里,怎么能分裂成那么多真实的人嘞?没看太明白。可怜的马尔科维奇,演员是他,木偶师也是他,老了变成老派人也是他。他中了诅咒。
最后的小女孩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希望小女孩能够强大到赶走那些想成为她的诅咒。

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的影评

槑槑
槑槑 • 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