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聊美国电影《DC萌宠特遣队》。

片名DC League of Super-Pets (2022),别名DC超级宠物联盟 / DC超级宠物军团(台) / DC超宠联萌(港) / DC超级宠物战队。

这是一个关于超人宠物狗克里普托(Krypto)的故事。

看惯了超人和正义联盟拯救世界拯救宇宙,这次不妨看看超人的宠物小伙伴拯救世界和正义联盟。

克里普托拥有和超人一样的能力,不过这次它遇到了大麻烦,需要在收容所的一群小动物的帮助下拯救超级英雄。

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在DC的漫画和剧集中,克里普托1953年加入,一直只是一个小配角,会在各种故事中适时出现,这次它成了当之无愧的主角。

它将和蝙蝠侠的狗Ace和其他几只动物一起亮相。克里普托不仅参与了超人的起源故事,还成了超人必不可少的坚定伙伴,是超人生活工作必不可少的帮手。

一系列蒙太奇手法成功塑造了克里普托活泼可爱的形象,一切美好持续到宠物们开始交谈……

超人职业敌人莱克斯·卢瑟开始搞事,想利用橙色陨石获得超能力,随后不出意外的被超人和正义联盟打败。蝙蝠侠、神奇女侠、海王、闪电侠、钢骨和绿灯侠系数亮相。

解决卢瑟后,事情出了一点小情况,一块橙色陨石碎片落入动物收容所,小动物们因此获得了超能力。

接下来,故事就变成了老生常谈的坏人想要控制世界,联盟负责阻止。

故事情节发展和其他超英电影没啥区别,只是把主角换成了超级英雄的宠物。为了让宠物们能够在台前站得住,故事情节发展进行了精神病化处理。

露露(Lulu)负责充当反派,它原本只是卢瑟用来做实验的活体仓鼠,结果误以为自己是卢瑟的合伙人,心心念念地想要和卢瑟一起征服世界。

卢瑟自然不会看上一只仓鼠,露露在得知真相后,反而没有什么过激举动,没有因爱生恨,而是继续对着正义联盟下手,这一段情节有些做作。

但考虑到为了让宠物们担任主角,这种精神病一样的设定可以理解。

《DC萌宠特遣队》整体是一部平平无奇的作品,将超级英雄故事换皮处理。

观众对于本片的喜爱更多会是处于对宠物的喜爱,狗啊、猫啊、鼠啊、猪啊、龟啊,或者对配音演员的喜爱,传统超级英雄在这里退居幕后,观众不会感受到太多。

宠物总能挖掘人类深层次的情感,天然地促进大家多巴胺分泌。

不必用成年人的心智要求宠物,要把它们看做是4、5岁的孩子,很多事情就能理解了。

最后说说彩蛋,在漫改电影中寻找彩蛋是观看此类电影的一大乐趣。

1.影片开始克里普托阻止银行劫匪抢劫,它把劫匪的绿色汽车举过头顶。画面左下角是一个男人惊恐地抓着自己的头。

这一幕致敬了超人第一本漫画《Action Comics #1》(1938)的封面。

2.克里普托也是超级宠物联盟军团(The Legion of Super-Pets)的成员。

该军团除了它,还有超级马彗星(Comet the Super-Horse),超级猫斯莱比(Streaky the Supercat,)、超级猴子贝波(Beppo the Supermonkey)和来自杜拉星球的变形外星动物普罗蒂(Proty)。

3.影片开场一幕,路易斯·莱恩报告一个最近被击败的恶棍,只有有人倒着说他的名字才能阻止他。

这指的是捣蛋鬼(Mxyzptlk),他是一个五维世界的五维人,经常给超人制造麻烦。

4.从正面看,克里普托的鼻子是超人S形盾牌的形状。

王牌(Ace)的鼻子类似蝙蝠侠的徽章。

5.除了PB,所有的联盟成员都是基于真实的DC漫画人物。

影片中PB神奇女侠的造型致敬的是《无限正义联盟第一季》(Justice League Unlimited Season 1,2004)第6集《This Little Piggy》,在这一集里,神奇女侠被改造成了一只猪。

在影片结尾PB摆造型的一幕中,《This Little Piggy》标题也出现了。

6.被闪电侠收养后,默顿(Merton)的壳长出了翅膀。

这个造型是致敬第一任杰·加里克,他经常佩戴带翼头盔,致敬罗马速度之神墨丘利。

7.一个冷知识。

克里普托是道恩·强森(Dwayne Johnson)在DC电影宇宙中扮演的第一个角色。

黑亚当是他第二个DC角色,他主演的《黑亚当》(Black Adam)也将于2022年上映。

影片最后的彩蛋中也出现了客串的黑亚当。

8.彩蛋中黑亚当和他的黑色法老猎犬阿努比斯一通出现。

这两个角色都由道恩·强森配音。漫画中的黑亚当没有宠物,阿努比斯是为这部电影创作的原创宠物。;

换皮正义联萌,

超英坚定伙伴。

这里是硬核影迷集散地,欢迎关注公众号:妙看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