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2023)

又名:In Later Years

主演:郝蕾 王鸥 唐艺昕 宋丹丹 刘奕君 张国强 曹翠芬 马柏全 王彦霖 赵雅莉 赵千紫 朱婧仪 徐一帆 周体顺 

导演:刘新 / 

倪伟贞此时忽然给倪伟强打来电话,母亲住院了,倪伟强和张春梅赶紧赶过去,但两人的心却始终不平静,倪伟强一直想要逃避张春梅,因为张春梅将所有的事情都能安排的妥当,以至于他在这里也能被找到。张春梅也很无奈,他只是担心倪伟强,才去了倪伟强的宿舍,发现了那个手机,一路沿着线索来到这里。两人赶去医院的时候,张春梅特意提醒倪伟强这件事不要告诉母亲。

倪老太太因为可能的了老年痴呆多吃了药被送来医院,大家知道消息也都赶过来,倪伟强提出等母亲好转一些出院就去倪伟民家里住几天,他也担心自己的情况不行照顾不过来,倪伟民当即同意了。但回去之后被吴二琥训斥了一番,吴二琥认为家里本身就没有住的地方,老太太万一丢了事情更严重。

张春梅回去之后也和倪伟强说起了老太太的情况,倪伟强认为老太太是他的母亲,倪家的人能照顾好,也不需要张春梅照顾,张春梅只要考虑他们离婚的事情就可以了,张春梅却表示自己一定会照顾母亲到底,倪伟强说不过张春梅也答应了。

张春梅总觉得倪伟强情况不对劲,倪伟强又开启了一个分居模式,张春梅想要叫倪伟强去房间里,反而让倪伟强不耐烦。晚上张春梅醒过来,发现倪伟强在沙发上睡着了,她将倪伟强叫醒,希望他回去房间睡觉,结果却被倪伟强骂有病吵到他睡觉了,两人各自去了卫生间眼睛里都含着眼泪。

次日一早,倪伟强为张春梅做了烤面包,以前两人情况不好,在宿舍的时候,倪伟强总是会做张春梅喜欢的烤面包。张春梅以为倪伟强知道错了,并不在意昨天的态度,可没想到倪伟强却表示昨天自己所说的离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再次提出希望母亲的事情张春梅不要参与意见了,之前的生活一直都是张春梅安排,他来配合,也希望自己能做主。可是张春梅却认为没有必要两人离婚,却改变母亲的生活环境,倪伟强说不过张春梅甩门而去,张春梅忍不住落泪。

倪老太太确诊是阿尔兹海默症,张春梅见状提出要带回去,倪伟贞也希望自己照顾,吴二琥趁机提出最适合的就是张春梅那里,倪伟民在妻子面前没有话语权,只好作罢。

倪伟贞在咖啡馆的时候,遇到了之前采访过的体育生何志超,当时倪伟贞的一番话给了何志超启示,现如今再次见面也让何志超很开心,特意亲手煮了咖啡给倪伟贞,倪伟贞调侃何志超的咖啡像是酱油,今天也是何志超第一天上班。

张春梅把倪老太太接回去之后谎称她只是血压有问题,并未说出实情,倪老太太又和倪伟强打电话确认,倪伟强只好顺着张春梅说,老太太也并未起疑心。

晚上,吴二琥再次敲响了儿子媳妇的房门,提醒刘红艳去做孕检,刘红艳本想说出实话,但是被倪俊捂着嘴。

倪伟强回到学院,提出要退出研究了三年的项目,周琴极力劝说,但倪伟强不为所动,反而奉劝周琴应该好好花时间在项目上,而不是他身上。

倪伟贞在咖啡干的时候,见到了昔日的恋人杜正阳,杜正阳希望能继续和倪伟贞在一起,并且解释当年好别人结婚是有难言之隐。倪伟贞并不接受这种迟来的爱,而是让何志超帮忙调酒,一杯酒灌醉了杜正阳,随后一个人坐在车里落泪,何志超出来给倪伟贞送包,看到了落泪的倪伟贞,特意送上了自己的手帕。

早上,刘红艳着急上厕所,随口让倪俊将姨妈巾给她拿过去,恰好被吴二琥听到,吴二琥怒不可遏要求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