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2023)

又名:In Later Years

主演:郝蕾 王鸥 唐艺昕 宋丹丹 刘奕君 张国强 曹翠芬 马柏全 王彦霖 赵雅莉 赵千紫 朱婧仪 徐一帆 周体顺 

导演:刘新 / 

安娜跟何志超在自己姐姐面前假装演戏,实则试探何志超母亲的看法。安娜试探的问自己姐姐对这个戏剧情的看法,何志超的妈妈却觉得戏剧里边的妈妈很固执。安娜跟何志超说这戏已经演了很多遍,姐姐是不可能会同意。

倪伟贞自己在医院里做产检。何志超的母亲想要给自己的妹妹转一些钱,安娜觉得何志超现在有孩子了,也需要钱,于是跟自己的姐姐说,也跟何志超转一些钱,然后姐姐却拒绝了。安娜差点说漏了嘴。何志超假装自己的雅思考的比较差,何志超的母亲看到儿子这样的成绩之后想得很开决定将孩子留在国内发展。

倪伟贞自己在医院里边,看着周围人聊天,再看看自己的年龄属于高产孕妇,心里感觉莫名有些失落,但是说不上什么。倪伟贞在医院碰到了自己的前男友,他也准备结婚了,再做婚前的检测。

何志超很生气,自己的妻子去产检,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倪伟贞觉得产检是一件小事,没必要麻烦和志超,并且和志超还要学习打工十分的累。何志超感觉自己特没用雅思,没有考上自己的妈妈也搞不定。倪伟贞觉得何志超很有上进心,还答应他如果自己去产检,下一次一定会带上他。何志超决定以后陪着自己的妻子上班接她,下班也接她。倪伟贞觉得何志超有些小题大做了。

倪老太太心情不是很好。张春梅给老太太了两张飞机票,想要带老太太出去玩,老太太十分开心。结果公司打来电话,张春梅不得不去公司。倪斯楠接到了音乐公司的面试机会。老太太十分开心,不停的向保姆炫耀着,他还想将音乐票给在公园里边认识的老大爷一张保姆却觉得这个老大爷有目的的接近老太太,她不让老太太去找那一个老大爷,老太太的心情十分低落,老太太想着能否有一个人带自己出去,想到自己的女儿,觉得有点不方便。老太太跟张春梅打电话,想让张春梅陪自己吃大餐,张春梅因为工作的原因回不去,老太太心里边十分的低落。吴二琥看着老太太在做饭,想要帮助老太太,结果被老太太轰走了。张春梅看着自己婆婆这个样子,心里十分担心。

老太太做了一桌的菜,让家人们都坐在一起吃。老太太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保姆把自己看的像一个犯人一样失去了自由。吴二琥心直口快,将老太太的病情给说了出来,说老太太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太太则直接说那是老年痴呆。老太太心里边十分的激动。她表达自己想出去的愿望十分的激烈。

倪伟贞跟倪斯楠提了一些建议。保姆跟张春梅说了一些心里话。她想辞职,让张春梅再找一个保姆来,还说自己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是母亲将自己养大的,然而自己却在别人家照顾老人,却把自己的母亲丢在家里边,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张春梅突然明白自己这些年努力想要提升的物质生活,其实给家人带来了很多的不快乐,陪伴才是最重要的。张春梅早上起来告诉婆婆保姆已经辞职了。张春梅说自己要辞职了,这样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照顾婆婆,并且自己在杂志社干了二十多年,失去了很多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她想要弥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