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如梦(2023)

又名:坤宁

主演:白鹿 张凌赫 王星越 周峻纬 刘些宁 周大为 秦天宇 崔绍阳 叶晞月 汤梦佳 

导演:朱锐斌 / 

尤大人找到周寅之,让他释放尤芳吟,看到周寅之不同意,他便以要将被周寅之敲诈之事告诉薛远相威胁,因为谢危和姜雪宁都不在,周寅之只好答应。听到父亲要保自己出去,尤芳吟起初还很高兴,等回家以后才知道,父亲因为欠了外债,要把她嫁给别人填房,因为尤芳吟不同意,母亲就将她锁了起来。尤芳吟正在思索脱身之计,吕显突然找了过来,吕显答应救她出去,但前提条件是,让她转让姜雪宁的盐井股份,听到尤芳吟断然拒绝,吕显依然给她出了一个主意。

尤芳吟按照吕显的主意,就开始装病,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母亲给她请来了郎中,郎中竟然说她是喜脉,尤夫人听了正在气急败坏,吕显主动前来求婚,说尤芳吟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并拿出一大沓银票,帮尤老爷还了账,看了那一沓银票,尤夫人的脸上才出现笑容,离开尤夫人以后,吕显又去见了尤芳吟,尤芳吟正在纳闷喜脉是怎么回事,吕显就向她表达了自己心中的爱意,看到他说的情真意切,尤芳吟被感动得还流下了眼泪。

假薛定非来找姜雪宁,在他的劝说下,姜雪宁才答应去赴生日宴,他跟着假薛定非来到门外,却发现门外下雪了,听到假薛定非去邀请谢危,姜雪宁知道谢危畏寒,便让他不要打搅谢危。假薛定非准备的宴席是火锅,张遮也过来吃火锅,他给姜雪宁准备的生日礼物是,给姜雪宁画的一幅肖像,并在上面配了一首诗,姜雪宁看着张遮,心中也在反思,她到底是不是真喜欢他,她还忍不住感叹,有些事就算重来一次,也未必能够改变,可张遮却认为,只要经过努力,肯定就能改变。

假薛定非本来想把张遮灌醉,结果却把自己喝趴下了,听到他们在说说笑笑,谢危心里很不舒服,为了眼不见心不烦,就让剑书把门关上。听到薛定非要回京,在送姜雪宁回房间的路上,张遮就提醒姜雪宁,此人来路不明,等回京以后,说不定会生出什么风波,可姜雪宁却认为,薛定非既然是谢危所选之人,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在两人同行的时候,姜雪宁又想到了上一世,他为了让张遮救周寅之,结果害得张遮深陷牢狱,连刑部都没有给他定罪,张遮却给自己定了罪,想到这里,她感到十分抱歉,还摘了一朵梅花,给张遮带在了耳边。

薛远这几日,一直在观察假薛定非,看着假薛定非,他还想起了当年的事情,平南王用宝剑指着薛定非,威胁薛远放下兵器,薛远却明确告诉平南王,他的儿子能为国捐躯,那是他们薛家的骄傲,说着不等平南王动手,就拿箭射向了薛定非。当薛远想这件事的时候,谢危也在想这件事,他永远也忘不了,父亲当时那决绝的表情。

在回京之前,谢危写信给皇上,将找到薛定非的事说了,并说在平定冯明宇的叛乱中,薛定非还立了大功。看了谢危的信,皇上非常高兴,可太后却提醒他,即便是薛定非还活着,他现在已经是成人了,让皇上一定要多加提防。谢危回来以后,带着假薛定非面见皇上,可顾大人却提出质疑,假薛定非便按照谢危所教,说了小时候他和皇上在一起的事,他刚把皇上说通,顾大人又向皇上提议,既然薛定非是薛远的儿子,是真是假,薛远肯定知道。听了顾大人的建议,皇上便把目光投向薛远,薛远看着假薛定非耳朵后面的疤痕,心情十分复杂,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认这个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