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安如梦(2023)

又名:坤宁

主演:白鹿 张凌赫 王星越 周峻纬 刘些宁 周大为 秦天宇 崔绍阳 叶晞月 汤梦佳 

导演:朱锐斌 / 

姜雪宁问谢危,找她到底什么事,谢危便明确告诉她,因为她对他有救命之恩,因此他没有利用她,这一路走来,他经过了很多艰难困苦,但依然没有放弃,因此他让姜雪宁不要自暴自弃,虽然现在宫里的课停了,为了不耽误姜雪宁的琴技,谢危让姜雪宁到他府里继续学琴,此外谢危还告诉姜雪宁,张遮并不适合他。

姜雪宁回到家中,姜母阴沉着脸质问她,到底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姜雪宁被骂的莫名其妙,听了父亲的解释她才知道,礼部尚书家唱堂会时,有人借讲故事,讽刺她去狱中私会情郎,听完父亲的叙述,姜雪宁一下子就猜到,这是薛家人所为,姜母担心这个消息会给姜家惹祸,气得要打姜雪宁,却被老姜制止。姜雪蕙得知此事,一下子就猜到,是薛姝想让她,在选妃这件事上知难而退,于是就找到薛姝质问。姜雪蕙猜测的果然没错,两个人见面以后,薛姝直言不讳地告诉她,只要她放弃参选沈玠的王妃,她就不再为难姜家。

姜雪宁得知,姜雪蕙去见了薛姝,担心她会为姜家着想,放弃参选王妃的机会,为了粉碎薛姝的阴谋,她就给沈玠写了一封信。因为姜雪宁去通州之事,在京城谣言四起,谢危找到张遮,希望他将此事查清楚,谢危还提醒张遮,姜雪宁心里一直有他。谢危离开以后,张遮突然想起母亲的话,在张遮退了姚家的婚事以后,母亲一下子就猜到了,他心中有了别人,便问他看中的是哪家姑娘,张遮想到这里,眼泪忍不住又流了出来。

沈玠对姜雪蕙一往情深,收到姜雪宁的信以后,他闯进御书房去见皇上,请求皇上给他做主,太后非要让他娶薛姝为妃,可他心中已经有了亲爱的姑娘,听了沈玠的话,皇上剧烈的咳嗽起来,等沈玠离开以后,皇上抚摸着贵妃的肚子叹息,母后的胃口越来越大,她看中的只有权力,恐怕都容不下小皇子了。

姜雪宁回到家里,意外得知父亲要辞官,就不解地问父亲原因,父亲叹息着告诉她,他本来一直保持中立,如今从薛家对付姜雪宁这件事上来看,他们肯定是盯上了他。姜雪宁告诉父亲,她一直肆意妄为,没体谅父亲的苦衷,可她想一个人做事一人当,看到女儿这么懂事,老姜感到非常欣慰,他握着刚写好的奏折,更坚定了决心。

第二天上朝,老姜把自己的奏折递给皇上,参薛远当年贪没赈灾粮款,因为这事已经过去三年,薛远非常虽然有些意外,但并没有感到慌乱,可让他没有想到的事,等老姜参完他以后,谢危再次提出了军械失窃案,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张遮也突然向皇上启奏,姜雪宁冒险去通州,在平叛中还立下功劳,可薛姝为了选妃成功,竟然故意让说书的制造谣言,污蔑她的名声,说着就拿出他最近调查的证据,看了那些证据以后,皇上勃然大怒,令谢危和张遮,将所有和薛远有关的事情都查清楚。

太后得知,薛姝又搬起石头来砸自己的脚,气得打了她一个嘴巴,回到家里以后,没等薛姝向父亲诉苦,又被薛远打了两个嘴巴,打完薛姝以后,薛远余怒未消,有人突然跑来报告,谢危和张遮到兴武卫闹事,听到这个消息,薛远急忙赶了过去,质问二人到底想干什么,谢危却冷笑着问他,是不是忘了皇上刚下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