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警贪污争斗权术黑帮片。总华探长徐乐扶植混混阿豪上位,成为掌控香港毒品经营四大家族之首的黑社会组织,从而掌控黑白两道。但是香港成立廉政公署后,警局内部以及黑社会组织都遭到打击,坡豪不愿按照徐乐要求的去做,两个人的关系也几乎降到冰点,但是最终情义还是战胜了冲动和利益,两个人还是站在了一起,一起对抗廉署。

坡豪的故事实在演得太多,几乎被王晶拍烂了,不过还是吕良伟版的印象最深,毕竟演大哥还是吕良伟的气质最符合,狠劲和忠义都拿捏的恰到好处,甄子丹版的缺乏霸气,小春哥的又多了赖气,不合适。特别是一开始,小春哥戴个假头套,扮年轻小混混,很出戏,是有点梁小龙的既视感,后来演大哥是找回了点场子,不过与郑则仕一比就高下立分,完全被比下去了。另外小春哥的矮骡子都是有情有义,有点胆小但又常常仗义不怕死,有点矛盾又不违和,还好色,这与大哥相去甚远,不太合适一本正经打官腔说大话。

总华探长徐乐的丈人刚刚被杀害,自己的妻子开始主持家族生意。徐乐怕妻子镇不住场子,容易被伤害,就把自己在肥波那里认识并救下的一对兄弟介绍给妻子,并负责保护妻子。但是另一个探长不服徐乐,常常去场子捣乱,还利用肥波利用砸场子能方式扰乱生意。徐乐想了办法,利用肥波的情妇带毒品陷害肥波,把肥波送进了监狱。从此,徐乐扶持保护妻子的小弟坡豪成为了四大家族的首脑,开始控制香港的毒品生意。徐乐的初恋情人也被安排成为了坡豪的妻子。从此徐乐和坡豪联手,控制了黑白两道,纵横香港。但是肥波在监狱里并不安生,他得知坡豪接管了自己的生意,幕后是徐乐,就雇杀手杀了徐乐的老婆。坡豪得知后,也雇了杀手杀肥波,但是没有成功。这时,香港为了反贪污成立了廉政公署,很多的黑警被查,廉政公署说服徐乐,让他转做污点证人,徐乐答应了。这时廉政公署开始要对坡豪动手,徐乐通过初恋情人拿到了坡豪的账本,让坡豪很不开心,开始殴打自己的妻子,也是徐乐的初恋。妻子经不起打骂,被折磨致死。出殡时,徐乐与坡豪对峙,本来要分个你死我活的,但是想起往日的情义,最后坡豪为徐乐顶下一切,徐乐消失不见了。

一代枭雄坡豪的故事已经拍了很多回了,主要是他身世的经历,很有说头,可以演绎。但是吕良伟的坡豪已经让大家印象深刻,不能忘记,要想演好,演出彩,着实不容易。港片离开了情色诱惑和血腥暴力,已经失去了风骨,没有了灵魂,更没有看点,一味的正确性让故事没有了记忆点和吸引力,王胖子江郎才尽应该很大程度是这方面因素导致的,毕竟这一块缺失,很多的事就说不开,说不透,说得还苍白无力。就像市井的聊天、摆龙门阵,如果一板一眼,算是说教,没有烟火味,就没有意思,没有了吸引力,也就不是龙门阵了。港片的远去和消亡最主要还是这方面的缺失导致的。guo片的不起势,很大程度也是longbiao的限制和阻碍,势必永远不会鲜活,充满生命力,不贴近观众。还有片中的两位女主都是整容脸,一个双眼皮都不能看,一个脸上坑坑洼洼,脸还出奇的尖,香港已经找不到女演员了吗,真是丑出新天际,王胖子的审美是不是随着年龄增长出现了问题,还是敢于牺牲的女星越来越少,王胖子下不了手了呢?哈哈


追龙番外篇之龙争虎斗(2023)

又名:Chasing The Dragon 2 / 追龙番外篇2 / 追龙2023

上映日期:2023-01-14(中国大陆)片长:95分钟

主演:陈小春 王浩信 郑则仕 林子善 何浩文 李嘉 云千千 徐冬冬 桂晶晶 张新洁 

导演:姜国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