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裸的欲望以大片的种种颜色浇筑着人。可怕扭曲的痛苦表情不断扩张。只见假象,片段地抓住僵死的幻影。
山峰,花朵,手脚性器官身体部位的线条融合变换。色情,在这里,人向世俗世界无限地接近和回溯。
女儿国的小岛上蛇的意象,《失乐园》里亚当宁愿陪夏娃吞下知识果,他说他知道了的,不是罪与死,而是扩张了的生命。
飞毯上生活的非人非兽,像被放逐的人类自己,既不能成神,也不允许兽性的全然释放,若让其他人看到了自己的真实面目,只有死亡。
巴别塔的倒塌,从无走来,又归于无。
虽然可以更进一步,但这也已远远超过极大多数作品,海浪等景物实拍的应用,手冢治虫真的天才艺术家。


一千零一夜千夜一夜物語(1969)

又名:Senya ichiya monogatari / 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

上映日期:1969-06-14(日本)片长:128分钟

主演:芥川比吕志 Hiroshi Akutagawa 青岛幸男 远藤周作 桥爪功 岸田今日子 小池朝雄 小松左京 Kyosen Ohashi 大宅壮一 立川谈志 Danshi Tachikawa 筒井康隆 吉行淳之介 Junnosuke Yoshiyuki 

导演:山本映一 / 编剧:手塚治虫 Osamu Tezuka/Hiroyuki Kumai/深泽一夫 Kazuo Fukaz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