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8-20

无声:遥远的哭声


真实事件改编,看的脊背发凉。

片名很好,聋人世界是无声的,被伤害时的反抗与被伤害后的呼救也是无声的。

“他们听不到”与“我们只是在玩”是片中出现得最多的台词——把伤害当成游戏,被害者成了加害者,被黑暗侵蚀,于是自己成为了黑暗本身,“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所有演员都很好,努力又真诚。陈妍霏好灵,经历了最不好的事,笑起来还是散发着一股干净的灿烂,尽管她越天真越让观众痛心。

小光在天台那场戏感染力很强:“我看到他会开心,我是BT吗?”权力结构的悬殊带来话语权的不对等,痛苦在日积月累中逐渐变形,被害者对施害者产生畸形复杂的情感与依赖,这与郭采洁演的《不能说的夏天》遥相呼应。只要你认真倾听过房思琪的痛苦,就会对这种心路历程感到无比熟悉。

诚然,电影是不能解决社会问题的,但能引起关注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创作者听得到遥远的哭声,愿意触碰这类深刻的议题,就值得加一星。


无声無聲(2020)

又名:The Silent Forest

上映日期:2020-10-15(中国台湾) / 2021-02-03(中国台湾网络) / 2020-06-25(台北电影节)片长:104分钟

主演:陈妍霏 刘子铨 刘冠廷 杨贵媚 太保 张本渝 陈雪甄 金玄彬 范睿修 王士豪 潘亲御 廖钧纬 郑维奕 汪建民 

导演:柯贞年 / 

无声的影评

🐶
🐶 • 无声
SNOW
SNOW • 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