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是观众对整个世界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是故事的基础。
上古时代是一个没有确切文字记载描述的时代,所以往往给人以无限想象的空间。以往仙侠的世界观常常是大杂烩似的大而化之,修炼者动辄历劫逾几百年,然而民间封建王朝没有任何变化,未免太过割裂。

而武动乾坤的世界观是独立、完整而清晰的。
在这个修炼当道世界里,民间经常食用的是豆饼和热汤,交易用的货币是阳元石及各种可以等价折换的灵药,存在着家族及部落式的社会组织。《史记·封禅书》说:“黄帝时有万诸侯”,这里的诸侯指的就是部落氏族。至于剧中陈设摆件,建筑形式更是非常统一,务求贴合早期以农业为基础的人类文明及整个武动世界观的架构。

世界观是剧情的土壤,在此基础上,故事从青阳镇的斗兽场拉开帷幕。
林动为了给受伤的父亲买灵药,去参加角斗,与人斗,与庞大凶猛的火蟒虎斗,连赢六场,自此个体命运被搅进各方势力的斗争中,成为整个故事瞩目的焦点,英雄应运而生。
整个过程是自然而然顺理成章的。

角斗这种竞技运动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原始的,野蛮的,杀戮性的,同样也是被青阳镇的贵族雷家操纵的,角斗被围观,被下注,是社会的娱乐形式。

每个人都是修炼者,又因为天赋及努力程度的不同而达到不同的层次和境界。这个世界里有修炼的三大宗派,元门,道宗,九天太清宫,也有要消灭的邪恶势力异魔。
正邪不两立,这是根本矛盾所在,也是故事得以顺利展开的基础。

首集,这个武动世界的生活方式、社会组织、主要娱乐形式、修炼升级形式,全部清晰明了,完整而独立。

武动乾坤(2018)

又名:武动乾坤之英雄出少年

片长:45分钟

主演:杨洋 张天爱 吴尊 王丽坤 

导演:张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