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12-24

我们的男孩:以宗教的名义


根据详实史料2014巴以冲突重大事件改编、制作精良。看了心情不好,一言难尽。

这个由HBO同以色列电视巨头“科舍特”电视台联合制作而成,是第一部由希伯来语/阿拉伯语制作美剧。由以色列电视台主导,但是值得尊敬的是沒完全当做以色列主旋律制作,而是让反思与文化的碰撞成为主导,环环紧扣。世上皆知,巴以双方新仇旧怨本就是死结、但是最可怕的是当今世界,是非对错的界限变得模糊,政治、民族、宗教引发的矛盾冲突激化、极端主义借言论自由之名肆意横行,蛊惑手法繁多!人性之恶不断刷新底线;许多人通过网络及其他方式传播仇恨,诅咒其他族群和教众,而其他人对此不予制止,甚至变相鼓励,一旦点燃导火索就会酿成大悲剧,正所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 表面上看厌倦学习还口吃的16岁的阿维沙是加害者,但其实他更是受害者,出生于犹太正统派拉比家庭的他以及其他孩子被亲人和社会渗透仇恨的思想,一步步走向极端,最终成为舅舅的恐怖帮凶。

以宗教的名义...

烧死无辜阿拉伯男孩后那个安息日之夜他们聚在一起平静又热诚高唱圣经的情节,让人毛骨悚然!

编导演俱佳,渐入佳境的感觉。


我们的男孩Our Boys(2019)

主演:施洛米·艾尔卡贝兹 约翰尼·阿伯特 亚当·加贝 卢芭·贝雷尔 雅可夫·科恩 沙迪·马里 玛丽娜·萧夫 

导演:约瑟夫·斯达 / 陶菲克·阿布·瓦尔 / 编剧:海加·李维 Hagai Levi/约瑟夫·斯达 Joseph Cedar/Tawfik Abu W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