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声明,我的ID不是“多一半”而是“多-半”,区别在于中间的不是数字“一”,而是“破折号的一部分”,我本人是《唐朝好男人》的一个长期的读者,非常喜欢这本书,才在百度取了这个ID,当然也是因为和作者相同的ID被别人抢注掉才这样的。这样看来的我也涉嫌抄袭,很严重啊。(另,新闻摘要见二楼,涉嫌段落见三楼)

做为《唐男》的忠实读者,看到作者被指责为抄袭,很惊讶,很气愤。在网上搜了下相关的文章,才得出了这么个结论“竖子不足与谋”,其实这句不太恰当,但是是我最先想到一句话,因为泼脏水的人技术含量不是很高,泼不到脸上就只能往脚后跟上泼,到现在《唐男》有47万多字了,一本架空历史的小说因为一段几十字的景物描写被指为抄袭实在是很搞笑的。

一个真正的喜欢这本小说的人是理解作者的一切文字的,我觉得相类似的还不少,例如文章中还“抄袭古龙”,“抄袭陈升”,“抄袭王勃”,甚至“抄袭新闻联播”,简直太无耻,太淫荡了,不过我喜欢。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多大会有这段文字,貌似“九斤”尚在腹中,难道胎教也已经学到五年级课本了?不可思议啊,道是真想听听多大无奈的解释,肯定很有趣。由此想到一般人还真发现不了这段文字的“抄袭”,看来原告不是峻青,而是个光荣的小学老师,连峻青的粉丝恐怕都不是。

《唐男》开拍了,“抄袭”的段落对故事是没有影响的,让人担心的是其他一些多大的精典语录是不能在电视上出现的,太可惜,太遗憾了,《电视》版唐男要少了很多乐趣。

请书迷们来支持唐男,来支持多大,但不要去和某些人辩论了,可以说某些人就是想靠这个出名,他们就是为了吵架来的,想整黑唐男,整红自己。他们也读不懂唐男,我们也不想和这种人同时读一本书,让他们读唐男是对唐男的污辱。就像有些人读了《红楼梦》,然后把其归为黄书一样,所谓“仁者见仁,淫者见淫”。和他们没什么好谈的。

唐朝好男人(2013)

主演:张钧涵 殷旭 战菁一 张予曦 

导演:孙恺凯 / 编剧:沙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