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6-15

水中女妖:醒了?还是梦着?


原创: 世界我在 异闻杂说 今天
人生是一场梦,起初,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谁。有些人,混混沌沌,一梦而终,幸亦不幸;有些人,会在某一刻,醒来:有人因与智者地对话而觉醒,有人因挫折疼痛而觉醒……传说中,只要有幸看到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生命就会觉醒……
《水中精灵》讲述了一个海洋魔法世界的精灵,从海洋深处,冒着生命风险来到卡佛公寓执行任务,被公寓管理人希普发现,并得到他和公寓住户的帮助,完成任务,击退变形狼,被巨鹰接回家的故事。
水中精灵的任务是找到“通道”。“通道”是一个人,一个写作者——维尔。寻找他的目的,是唤醒他的内心。被唤醒前的维尔,茫然无措,写作停滞不前,他愿用任何事,代替坐在书桌前。被唤醒的维尔,消除了困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念。精灵告诉他,他的书,将成为一个小男孩思想的源泉。长大的男孩引起社会变革,成为国家领袖。而反对维尔的人,也不乏有之,一个疯狂的极端主义者,将会终结维尔的生命。当自己的未来摆在眼前时,维尔选择了接受。水中精灵“唤醒”的方式,很简单,也很特别——只需让他看一看自己的眼睛。
作为整个事件发生、发展的串联者和实施者——希普,是第一个被精灵唤醒的人。
卡佛公寓管理员希普:四十多岁,中等身高、胖胖的身材,长相极为普通。他爱看书,说话结巴,工作负责。一副眼镜也掩盖不了他空洞的眼睛。下班后,他孤单而疲惫地坐在电视前睡着时,画面着实“无语话凄凉”。鲜有人知道的是,希普原本是一名医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直到,一个他不在的夜里,入室行凶者夺走了妻子、儿女的生命,也带走了希普的灵魂。
被唤醒的希普,口吃逐渐好转。他理智,有条不紊的将邻居组织起来,群策群力,达成目标;他坚韧,为救精灵,下得了水底,卖得了萌,奔波不停;他勇敢,面对狰狞的“变形狼”时,从害怕到无畏;他坚定,精灵问他想不想知道他的未来,他摇了摇头。
希普、维尔、公寓的住户,以及你、我、他,我们都很普通,我们被社会改造着,被人潮夹裹着,浑浑噩噩、踟蹰而行,像在梦中。一旦某一刻醒来,就像光亮照进黑暗,阳光驱散迷雾,我们会倾听自己的声音,看清属于自己的路,拥有不曾有过的力量,无论身在云端,还是脚陷泥泞,我们会无惧无畏,稳步前行!






阅读原文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水中女妖Lady in the Water(2006)

又名:祸水(港) / 水中的女人(台) / 水妖 / 水中精灵

上映日期:2006-07-21片长:110分钟

主演:保罗·吉亚玛提 布莱丝·达拉斯·霍华德 杰弗里·怀特 M·奈特·沙马兰 

导演:M·奈特·沙马兰 / 编剧:M. Night Shyamalan

水中女妖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