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音,战神墨渊座下最受宠的关门弟子。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她的骄傲是从出生就带来的,因为她是青丘狐帝之女白浅。

离镜,翼君擎苍膝下不受重视的二儿子。
除了娘亲这个世上没有人真的爱他,身边的莺莺燕燕不过仰慕他二皇子的身份。

司音和离镜的本就是一场悲剧。
他们的相遇的太早,都还不懂什么是爱,终究也无法成为彼此的命定之人。

司音是喜欢离镜的,可能是在她初次遇见离镜时的水下渡气,可能是在离镜醉酒后的表白,可能是在离镜奋不顾身的救自己离开,可能是在离镜冒生命危险来昆仑找自己,可能是在离镜那一封封酸楚的情书。

可能她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他。

离镜喜欢上司音是一瞬间的事情,初次的见面他就感觉自己喜欢上了她,一再的相处让他更确定自己的心。

他发誓他一生一世都会伴随阿音,否则子孙断绝,孤独终老。

这是一个毒誓,一个对于自己内心无比坚定才敢发的毒誓,因为他从来没有想过这辈子他会爱上别人。
而他的这一辈子除了阿音也真的没有爱国别人,只是他的一生没有陪在阿音身边。

离镜和司音的桃花,还未绽放,就被人摘下撕碎,随风飘去,而那个人,是面容酷似阿音的玄女。

阿音太单纯,看不出玄女求着自己带她见离镜的目的。
离镜太幼稚,猜不透玄女扮成阿音模样来找自己的心思。

那一夜,离镜醉酒,口中喃喃阿音。
那一夜,玄女换脸,回应我是阿音。

玄女太聪明,她终究靠着自己卖可怜博同情装柔弱的本领睡了能给她地位和身份的男人。

玄女太聪明,她知道离镜内心的弱点,她知道离镜缺爱,她知道离镜很孤独,她知道离镜对阿音的爱太强烈。

玄女太聪明,她知道司音喜欢离镜但是司音不善于表达,她知道司音给离镜的回应不够,她知道司音没有给到离镜安全感。

所以玄女第一次私下见离镜的时候,她说自己地位谦卑,希望和不受父亲重视的离镜营造出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所以玄女每一次私下见离镜的时候,她说司音喜欢的是墨渊,司音仰慕的是墨渊。
她说司音不可能放下上仙的位置和离镜离开,而自己可以和离镜去任何地方。

离镜的生长环境让他没有安全感,离镜太需要爱了,离镜太希望自己第一次复出的真心实意可以得到回应。

遇见阿音之前,离镜好像一个木偶,他的心是死的,遇见阿音之后,他的心终于为一个人重新跳动了起来。

可是当他知道阿音匆忙回去只是以为墨渊出关想迎他,离镜变得更不理智,他越来越相信玄女口中那所谓的阿音爱慕墨渊的说法。

他以为阿音不爱他,他以为阿音更爱墨渊。他像个幼稚的孩子以为着自己的以为。
他在玄女的温柔乡里寻找着一丝丝慰藉。

他终究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自己对阿音的爱,又或者说他还不是很懂爱,他以为心里的忠诚就够了,他以为的爱还不是爱。

玄女,她用着酷似司音的容貌和离镜内心的柔软,成功的离间了离镜和阿音,成功上位。

于离镜而言,若不能娶阿音为妻,那娶谁都一样,不如娶一个容貌酷似阿音的玄女。

离镜是悲哀的,他的存在不过是教会阿音何为爱情,他的存在不过是告诉阿音爱情是会伤人的。

离镜是可怜的,他的一生没有人爱他而他也不会爱别人,他不懂爱,才会伤害了阿音亦伤了自己。

离镜是可悲的,玄女不爱他,玄女只是爱他的地位和权势,玄女只是想攀上高枝头,至于那个人是谁,无所谓,只是离镜出现的刚刚好而已。

离镜,如果只是一届平民,该有多好,他的一生虽不是荣华富贵,但却能和相爱之人携手度过余生。

离镜,如果没有遇见阿音,该有多好,他大可游离世间风流倜傥,他的心不会痛那么久。

可是,我知道,离镜啊,你就算用尽所有运气,都愿意换与阿音的一个擦肩,都愿意看她的一个笑脸。

司音啊,在懵懂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傻小子,可是傻小子不成熟伤了她的心。

离镜啊,在不懂爱的时候,遇到了生生世世最爱的女人,守不住的哀伤谁能懂。

离镜,不过是浅浅与夜华三生三世爱情中的小小插曲。
离镜,不过是一场过眼云烟。
离镜,他遇到司音,然后陌路,心痛万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017)

又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版 / To the Sky Kingdom / Eternal Love

主演:杨幂 赵又廷 张智尧 迪丽热巴 高伟光 张彬彬 于朦胧 连奕名 黄梦莹 祝绪丹 刘芮麟 代斯 

导演:林玉芬 / 余翠华 / 任海涛 / 编剧:弘伙/唐七 Vivien Tan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