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桃花债》原著我都看过,我先看的三生,再看的桃花,相隔太久,所以当时只觉得两者文风相似,都很喜欢,也没意识到抄袭,后来看到网友总结,我才惊觉太多相似,确实有抄袭之嫌。奈何网友纷纷义愤填膺,抱打不平,两位正主却最多是些口舌之争,诚然,大风刮过确实海量胸襟。
且不管抄袭的事,说说电视剧吧,我承认我是义无反顾的追这部剧的(因为年少时着实太喜欢小说,也因为我的爱豆在里面演了一个配角,所以节操神马的,我委实不想捡了。)
豆瓣评分在我看来一向是满公正的,所以看到现在的评分我有些心凉。网友们为大风抱打不平我能理解,但对该剧演员却有些不公平,或许大家会说谁叫他们接了这部戏呢,可是如果他们不接,还是会有其它导演和演员来演的,毕竟这几年小说改编电视剧是大趋势啊。
我追剧到现在,可以很客观的说该剧的服化道很用心,编剧改编的剧情很流畅,主要演员的演技全程在线,剧情配音很贴切,武打动作差评,战争场面差评,特效算得上中等……,总之,总体来说,如果十分是满分的话,我给这部剧7.5分。抛开抄袭来说,这部剧算是近几年小说改编剧里的少有的算得上不辣眼睛的良心剧作了。如果因为原著抄袭连看都不看就给一星的话,说实话我是不服气的。豆瓣评分的标准难道仅仅是看是不是抄袭的?总之,瑕不掩瑜,我写这剧评不是为了给谁洗白,只是觉得近几年用心拍剧演戏的人越来越少了,在小鲜肉流量明星带动收视的今天,给这些用心拍戏、演戏的影视人多一些宽容吧。
顺便说一下,我觉得为大风鸣不平的网友们还要感谢这部剧,如果这部剧没被拍出来,没有这么火,可能知道唐七抄袭的只有我们这些看小说的(包括耽美小说)的小部分人,如今这部剧火了,知道唐七抄袭的人更多了,人言可畏,至于结果如何,只能走着瞧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2017)

又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版 / To the Sky Kingdom / Eternal Love

主演:杨幂 赵又廷 张智尧 迪丽热巴 高伟光 张彬彬 于朦胧 连奕名 黄梦莹 祝绪丹 刘芮麟 代斯 

导演:林玉芬 / 余翠华 / 任海涛 / 编剧:弘伙/唐七 Vivien Tan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