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6-09-20

炮神:新的“样板戏”?

电视剧我没看过,但是父母们在看,我出去接水或路过都会看到点,看到的就很雷人,可想而知本片就是烂片了。评价前去查了电视概况,发现“炮神”是有原型的,这两星就给原型,我尊重历史,而不是主角喜当爹,还有那些非常用心临时演员。
必须吐槽的是马拉大炮,严重不合理,大炮重量应该在三百斤到五百斤之间,这差不多是木板车的负重极限了,在开炮的冲击力下木板车立马就会压烂,而不是拉着炮到处打。另外还有一次看到的镜头是八路军同鬼子交战,八路军人少且没有挖沟壕,有可能是遭遇战,但是没有树木和石头掩护,全部蹲着打干什么,八路军都是老兵带新兵了怎么会不知道趴着开枪最安全?最恶心的是还来了个士兵们牺牲的特写,摆脱还是认真点好吗。
最难忍的是主角明明演过很多电视剧,但是我只看他念台词,做动作,表情呢仔细观察还是有那么点,可咋是带着玩游戏的意味呢。有的人演戏脸部肌肉僵硬,那就算了,但是念台词你得认真,动作也该做到位吧,可是主角就不,乱七八糟的表演,还比不上一个群演用心,用这样的人当主演真是观众们的悲剧呀。如今当下有多少影视剧不是念台词,做动作,拍造型,然后一部戏就完了,结果还有很多人买单。正如以前的样板戏一样讲究一板一眼,按照套路来,但是他们演得认真啊,看看《智取威虎山》、《白毛女》这些就知道了。可是现在呢动作僵硬,念词无起伏面无表情,完全一板一眼嘛,就是在走过场,结果全成了新的“样板戏”。
我一直认为看一部影视剧的好坏,就看细节,只有细节做到位了,符合逻辑,这部片子就烂不了。至于是否是佳片,就看剧情和导演想讲什么故事,以及最终剪辑了。我至今为止没有看到粗制滥造就成好的影视剧的,如果有请告诉我。

炮神(2015)

又名:God of Artillery

主演:于震 刘小锋 张光北 牛丽燕 张笑君 王超 尹馨梓 王佳宁 

导演:王飞 / 杜修斌 / 编剧:张强 Qiang 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