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23

漫威616:MCU与616宇宙


去年十一月,大家还在等待《旺达幻视》的时候,迪士尼流媒体平台Disney+又悄然上线了一部纪录片《漫威616》,该系列邀请8位独特的导演讲述8个非凡的故事,包括漫威漫画的编剧、画师、女性创作者、玩具周边、漫画出版商、聚光灯计划,还有漫威粉丝们的故事。

“616”是一个古老的词语,最初从由Alan Moore和Alan Davis创作的《英国队长》的故事中演变而来),它经常被用来描述漫威的漫画宇宙。Earth-616宇宙也就是主线故事发生的世界,漫威主宇宙。然而,自从Jonathan Hickman和Esad Ribic在2015年推出系列漫画《秘密战争》中与Earth-1610相撞以来,这个词就变得过时了,现在我们简称漫威漫画世界为“漫威宇宙”。

《蜘蛛侠2:英雄远征》中神秘客曾宣称“这个宇宙是616宇宙”,但后来我们都只他只是一个骗子,一切也都是谎言。

漫威的整个世界观下包含着多个宇宙以及每个宇宙的平行宇宙,大家都知道的漫威电影宇宙也是其中之一,编号为Earth-199999。

漫威宇宙的编号至今依然保持着没有规律的规律,有的宇宙号是创作工作人员自己喜欢的数字或生日,有的是用电话数字键盘拼写某个单词等等。也有与出版/播放日期相关的,比如92版X战警动画系列相关的宇宙编号就是92131(开播于92年10月31日),动画终极蜘蛛侠等迪斯尼XD频道的作品宇宙编号12041(开始于12年4月1日)。

因此,我们从《漫威616》的名字当中就可以知道这部纪录片和电影宇宙其实关系不大,主要是聚焦“漫威漫画著名角色对创作者和观众的影响”。

本部纪录片一共八集,第一集就会让你知道,原来没有蜘蛛侠就没有变形金刚。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漫威616Marvel's 616(2020)

主演:Sana Amanat 保罗·谢尔 G. Willow Wilson 

导演: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