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9-11-04

马文的战争:别耍了

很久不看国产电视剧了,《马文的战争》算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电视剧了,开始看的原因很特殊,是因为这个电视剧的主要取景地在我们书记住的楼下,于是电视还没播出,就听他老人家念叨林永健那个臭小子咋样咋样的,透着股亲切劲儿。
抱着一份好奇,在网站追看了这部电视剧,看完后有些唏嘘。“换换爱”确实是个新鲜词,可能更适应年轻人谈恋爱时候,人过中年,拖家带口的,还玩这种游戏,说来有些滑稽,恋人换了一圈,仍旧各回各家,但孙蓉绝症,李义在不久的将来仍会单着;李芹给马文提供了一阵子软饭后,又把人原封不动的送了回去,自己还是单着;看样子好像只有马文和杨欣重归于好、破镜重圆,但改变下赵本山“蚁力神”的台词-谁疼谁知道。婚也离过了,别人的床也都上过了,好端端的一个觉得凄冷了,一个觉得坚强了,便不顾别人感受和自己感受重圆了。那些裂痕呢?那些曾经的人和事呢?难道今后的日子全都假装间歇性失忆?俩人抱着孩子跳过互相背叛的那一段,回忆浪漫的从前,展望美好的未来?电视剧到这里结束了,留给大家一个格林童话般的结尾——复婚后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要我说,生活没有那么复杂,既然已经选择结婚,也就说明认定了对方,没有啥大的原则问题,能解决就解决,最好不要到离婚的地步。情非得已真离婚了,千万别复婚,二茬罪更难受,别以为离过一次婚自己承受力就显著提高了,更何况还是对着同一个人,耍啥啊。

马文的战争(2008)

主演:宋丹丹 林永健 李崇霄 夏力薪 高亚麟 周冬齐 王媛可 佟悦 董博文 

导演:余淳 / 编剧:陈彤 Tong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