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05

老男孩:10131


美版的《老男孩》是对韩国同名电影的翻拍,整体上看,故事的大体框架并没有大的改动。相对而言,叙事节奏快一些,剧情更紧凑,人物的内心世界尤其是在封闭环境里的内心世界演绎的丰富一些。《老男孩》是一部很滥俗的电影,背后依旧是美国式核心概念——“暴力与性”。韩国原版电影是否是受美国此类文化影响制作出来的不得而知,美国人顺手把它拿过来倒是一点障碍都没有。
好莱坞直到目前为止都是一个相对开放的文化产业平台,美国人擅于博采众长,能够自信而坦荡地运用“拿来主义”,这终归是件好事,无论是对美国自身而言还是对世界其他国家或民族的文化而言,都有好的一面。负面作用当然会如影随形,只是其他国家的话语权太小,国际上也没有他们发声的空间。美国有一流的电影工业基础,把别人创意的故事拿过来经过工业化的重新制作,往往会更为精致更为成熟,仅此而已,好莱坞的创造力实质上是在下滑。

老男孩Oldboy(2013)

又名:原罪犯/复仇(台)

上映日期:2013-11-27(美国)片长:104分钟

主演:乔什·布洛林 伊丽莎白·奥尔森 沙尔托·科普雷 塞缪尔·杰克逊 

导演:斯派克·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