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9

滑稽时代:滑稽的时代。


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喜剧动作片,刚看到前面的片头就能感觉到中间有一种悲剧感,描绘了当时的香港。
然后李海生一出来就能感觉到满满的卓别林感,在茶馆唱戏的那段致敬的是《马路天使》浇水那块是第一部喜剧片《水浇园丁》后面还有很多致敬的地方。
整个故事则是按照《孤儿救祖记》进行展开的,包括小孩子,包括最后遇到的女子。
喜剧加动作的类型其实应该是成龙的拿手好戏,但是李海生表演起来比成龙更多了几分滑稽感在里面,而这种滑稽感也贯穿了香港当时的社会现状,政府无力,黑恶势力遍地,抓住机会擦鞋童也能成老总,穷人饿得要死,富人拿蛋糕扔人,这是一个老鼠都过得比人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滑稽的时代。
李海生的表演特别惊艳,那段无实物表演吃牛排,还有那个机器人的表演,不仅考研演员的演技,也考研剪辑师的书法,总得来说这是我看过的非常非常好的一部电影。


滑稽时代(1980)

又名:Laughing Times

上映日期:1980-12-24片长:100分钟

主演:李海生 麦嘉 石天 黄百鸣 黄一飞 

导演:吴宇森 / 编剧:吴宇森 John Woo